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秦皇岛全力打造“东方葡萄酒之都”

2009年08月19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关新)以“产业协同,合作共赢,开创东方葡萄酒新纪元”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秦皇岛北戴河举行。

  萄酒节组委会执行主任、秦皇岛市常务副市长马誉峰1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此次国际葡萄酒节的举办,秦皇岛市将全面启动战略规划的实施和产业聚集区的建设,并与国内外葡萄酒行业企业、机构、专家广泛深入合作,加强产业协同,宣传葡萄酒文化,推广产区品牌,沟通行业信息,推动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东方葡萄酒之都”,共同开创东方葡萄酒新纪元。


  据悉,此次酒节是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河北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组织国际葡萄酒展览会、葡萄酒产区招商推介会、秦皇岛葡萄酒文化之旅,以及第三届中国葡萄酒经济年会暨秦皇岛国际葡萄酒产业发展峰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马誉峰介绍,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的秦皇岛,拥有昌黎、卢龙等重要葡萄与葡萄酒产区,享有“中国波尔多”之美誉,葡萄酒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秦皇岛干红酒已远销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秦皇岛昌黎是国家葡萄、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所在地,是中国首个通过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的葡萄酒产区,也是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诞生地。秦皇岛现有葡萄酒生产企业62家,原酒生产能力约2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6%。

  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始于2000年8月,至今已举办过9届。2008年底,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秦皇岛葡萄酒产业集聚区,这是河北省首批确定的3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中唯一葡萄酒产业聚集区。为全面推进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5月,秦皇岛市制定了葡萄酒产业发展总体战略规划,为秦皇岛市的葡萄酒产业的战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