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对大学毕业生需求下降37% 为5年来首次下降

2009年08月20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武汉对大学毕业生需求下降37%

  这是5年来首次下降;刚性供需矛盾突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通讯员阮鹏)今年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昨日,在武汉市政协专题调研会上,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星称,今年武汉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量5年来首次下降,降幅达37%。

  2009年湖北普通高校毕业生36.7万人,其中武汉地区25万人,总量居全国第一。此外据测算,武汉地区历年未就业毕业生存量约为4万人。

  王星介绍,今年大学毕业生的需求量和实际签约率均明显下降。据武汉毕业生就业网动态统计,截至6月30日,武汉市用人单位上报的毕业生签约数同比下降9%,需求数同比下降37%。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武汉市属单位和企业已接收高校毕业生3万多人,而预计今年留在武汉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将达50%,也就是10多万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大学毕业生签约的平均月薪,较去年下降了300元左右,约1200元—1500元。”王星说。

  据武汉市毕办分析,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难,主要是刚性供求之间的矛盾,大学毕业生增加的速度,远远超过了岗位增加速度。此外,高校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之间的矛盾、就业信息不对称、就业渠道不畅通等,也是造成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客观原因。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