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理工大学帮助地震灾区毕业生实现全就业

  新华网武汉6月23日电(记者李鹏翔)“终于可以回到四川老家,为父老乡亲做点事了。”家在地震灾区的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应届毕业生严莎在老师的帮助下,日前如愿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

  据了解,通过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排解就业心理障碍、进行职业咨询与辅导、联系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等方式,目前武汉理工大学200名来自地震灾区的毕业生在学校的帮助下已全部就业,正准备离校奔赴工作岗位。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灾区毕业生就业状况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学校迅速召开了“地震灾区毕业生就业情况”专题会议,要求各学院尽快摸清毕业生有关信息,统计灾区毕业生数量、家庭受灾程度、就业落实情况、未就业学生求职意向、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想方设法解决灾区学生未就业问题。

  到5月底,全校200名受灾地区毕业生中还有11名毕业生未能就业。就业中心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分头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有针对性地了解学生的就业难题。

  信息学院毕业生吴秋云,性格内向腼腆,在找工作过程中多次碰壁,对顺利就业失去信心。就业中心老师鼓励他调适心态,确定适合自己的求职目标,并向他推荐用人单位。

  严莎事先已准备和广州的单位签约,地震发生后,严莎已无心去外地工作,她一心想回到家乡和父老乡亲一起重建家园,并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就业中心老师。就业中心向校团委积极推荐,使严莎终于如愿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员。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