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美摄影师与驼背鲸共舞拍照 感叹运气好(组图)

2009年08月21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驼背鲸似乎用鳍载着摄影师在大海深处遨游

来,跳个舞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提起海中之王鲸鱼,人们总是充满恐惧。但是一名来自南美洲的摄影师竟与一头50英尺长的驼背鲸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不仅在海底“翩翩共舞”,而且温柔的驼背鲸还用鳍载着摄影师在大海深处遨游。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这名大胆的摄影师名叫马尔科·克拉尔,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潜水爱好者。上周,现年42岁的克拉尔在夏威夷岛附近的南太平洋海域潜水,想拍摄一些不同凡响的海洋生物照片。


  在蔚蓝的大海深处,克拉尔遇到一头50英尺长的母驼背鲸,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克拉尔没有惧怕,他试着接近驼背鲸并作出一些动作,比如旋转和张开手臂,万分幸运的是,这头温柔又聪明的驼背鲸似乎对克拉尔非常有好感,它不仅没有攻击克拉尔,还与克拉尔嬉戏起来,当克拉尔作出一些动作时,驼背鲸也围着他一起旋转,当克拉尔伸出手臂试图接近它时,驼背鲸也“伸出”鳍,似乎要与克拉尔一起跳舞。最令人惊奇的是,驼背鲸甚至还允许克拉尔在它的鳍上一起游泳。

  已经有17年潜水摄影经验的克拉尔表示,这次能与驼背鲸如此亲密接触全凭运气,与他17年的经验没有关系。克拉尔说:“能成功拍到这些照片主要取决于鲸鱼……鲸鱼非常聪明。像人类一样,它们有自己的思想和很强的个性,它们决定着我能否拍到它们的照片,只有它们心情好的时候我才能如此近距离地靠近它们。”

  克拉尔说:“能帮助我摄影的最有效、也许也是唯一的方式就是试图激起它们的好奇心,就拿海豚来说,当我在水下做一些诸如旋转和翻转的动作时,它们有时就喜欢围着我游来游去,它们就像我对它们感到好奇一样对我也感到好奇,当它们显示出独特个性时正是拍照的最佳时机。”

  但是,克拉尔也指出,像鲸鱼这么庞大的哺乳动物与海豚不一样,它们更危险。鲸鱼巨大的尾部只要轻轻一拍,相对渺小的人类也许立即就丧命了。“当它们接近并"研究"我时,我必须非常小心。我相信它们本性是温和的,但是我知道它们哪怕轻摆尾巴向我发出友好问候,我也许很容易就性命不保了,”克拉尔说。

  克拉尔还表示,比起海豚,鲸鱼通常对人类和船只更害羞更胆小,这也许是因为它们还不习惯看到岸上的人类。而鲸鱼的害羞和胆小也与几个世纪来人类对鲸鱼的猎杀有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