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馼:把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势头遏制住(图)

2009年08月21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监察厅(局)长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顾硕摄

  据东北网报道,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监察厅(局)长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她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行政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中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为推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马馼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行政监察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新要求,把行政监察工作放在党和政府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和把握,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以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首要任务,以完成《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部署的任务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执法监察、廉政监察和效能监察,奋发努力、真抓实干,不断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勤政建设。

  马馼强调,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加大执法监察力度,重点加强对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等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提高政府执行力。要紧紧围绕《工作规划》的实施,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政风建设、推进各项改革和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行政监察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当前,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既要严肃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把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遏制住;又要督促和会同有关部门深化改革、创新制度,建立健全工程建设健康有序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和降低行政成本加强效能监察,推动政府机关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要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细化和完善相关制度和措施,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严重损失或恶劣影响的要坚决实行问责。

  马馼要求,各级监察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要找准职能定位,在与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开展专项工作时,做到牵头不包办,督促不替代,协调不越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行政监察理论和工作研究,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和经验。加强行政监察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行政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切实帮助基层监察机关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监察厅(局)长共47人参加会议并发言,部分监察部特邀监察员和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室、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