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明年高考人数再减1万 名校招生额减少(图)

2009年08月24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上海生源下降
上海生源下降

上海高校在沪减招


  上海明年高考人数再减1万

  适龄人口减少将导致考生数量连降8年 高校减招本地生源录取率仍为84%

  东方早报记者 韩晓蓉

  实习生 施泓超 鲁洪

  由于适龄人口减少,上海明年高考考生人数还将继续减少约1万人,降低到约7万人,降幅将达到1/8,上海高考考生数下降的趋势将会一直持续到2016年。教育界人士表示,虽然考生人数减少使得上海高考整体竞争程度略有减弱,但名校的录取率不会有显著上升,高考录取率也不可能达到100%。

  上海高校招生比例向外省市扩招成为大势所趋。同样由于出生人口变化问题,全国各地高考人数今后几年都会出现减少的情况,不过上海高校表示有信心不会遭遇“生源荒”。

  上海学生考名校机会是否增多?不会

  名校在沪招生相应减少

  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受出生人口减少的影响,从今年起,上海高考人数呈明显下降趋势。2008年,本市高考生约10万人;2009年只有8万人左右;2010年约7万人。预计上海高考生源下降趋势将持续到2016年,至2017年才有所回升。

  生源减少了,上海学生考名校的机会是否增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名校录取上海考生比例不会大变,一些高校招办老师也表示,随着生源减少,名校在沪招生人数也相应减少。如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等部属重点院校,在招生总数不变情况下,今年纷纷减少了在沪招生名额,减招幅度大都在10%-20%之间。不过名校减招幅度普遍小于或等于考生减少的幅度,所以,上海考生报考名校的录取比例不会有大的变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