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偷校园行窃跳河逃跑 被学生救起生命垂危(图)

2009年08月24日0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现场救援。万凌云 摄
现场救援。万凌云 摄

  小贼校园行窃被追跳下河

  大学师生先追后救,嫌犯生命垂危家人不愿管

  22日,镇江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校园里,一小偷在成功窃得一台手提电脑后被宿舍管理员发现,随后遭到多名师生的追堵。28岁的毛贼在走投无路之下跳入古运河中逃窜,不想不识水性的他很快沉入河底!面对一个年轻的生命,同样不会水的大学生古龙江跳入河中,和其他师生一起将毛贼救上岸。昨天,记者从镇江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获悉,小偷焦某生命垂危,四院正全力抢救,巨额医疗费由谁来承担,目前还是一个问号。

  毛贼偷笔记本电脑遭堵跳河

  22日上午10时左右,江科大楼栋管理员裔丽娟像往前一样巡视着辖区。突然,一年轻男子拎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包,大摇大摆地从学生公寓楼C5楼走出。小裔打量了一下,感觉有些陌生,当即上前询问,不想该男子拔腿就向校园西南方向的运河边奔跑。小裔马上意识到他是小偷,于是大喊:“有人偷电脑了,抓小偷!”

  听到宿管员的呼喊,刚进校门的电子信息学院的古龙江等同学,一起追了过来,同时有人报了警。看到有众人围追,慌不择路的小偷逃到西南角围墙边,然后翻过围墙往下一跃,跳到古运河石驳墙上。在双方对峙几秒钟后,小偷竟抱着笔记本电脑跳入运河中,试图游往对岸逃窜!小偷看上去并不会游泳,在水里时浮时沉,在水面上挣扎几下后,竟然沉入了河底!看到这种情况,大家迅速改变角色,从追小偷急转成救小偷!

  “旱鸭子”大学生跳河救贼

  小古并不会水,但他连衣服都没脱就跳下古运河,用脚一点点地把小偷往岸边勾。

  就在小古打捞时,电信学院仪表室的孟军民和公寓管理中心的赵徽等师生也闻讯赶到。在岸上众人的拉拽下,小偷被救到岸上。面对昏迷不醒的小偷,赵徽立即给小偷进行压胸、人工呼吸等急救。此时,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多名民警接警后也赶至现场,120救护车随后驶达,众人七手八脚将小偷抬上救护车,急送距离最近的镇江四院抢救。

  小偷有劣迹家人不愿管

  昨天,镇江四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没有收到任何费用的情况下,医院立即调动所有力量,对小偷展开救治。小偷送到医院时已无心跳和呼吸,经医护人员实施心脏复苏等多种抢救措施后,小偷心跳开始恢复。但由于呛水太多,小偷目前仍无自主呼吸,仅靠呼吸机维持,瞳孔散大没有对光反射,生命危在旦夕,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ICU)抢救治疗。抢救已经产生了多少医疗费用?这位负责人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他用到了“巨额”两字。

  随即,记者从正东路派出所获悉,该小偷姓焦,年仅28岁,为陕西澄城县人。小偷带到河中的笔记本电脑,因电脑包内有空气且防水,浮在水面上,后被打捞上来,由正东路派出所保管。警方同时透露,经过调查,焦某来自一个离异家庭,当警方联系到了其母亲和继父时,对方明确表示,不愿意多管其事;而焦某的父亲一直联系不上。焦某在2006年曾因盗窃在镇江被判过拘役。

  小偷如溺亡追赶者是否担责

  如果焦某出现溺亡,追堵的江科大师生是否要担责?律师黄友定说,首先要肯定师生追堵小偷是种见义勇为行为,并且在小偷跳河前没有实施进一步的行为,这样,他们对小偷的溺亡就不应承担责任。但他同时有点遗憾地认为,面对不知深浅的古运河,以及小偷是否会游泳,在小偷被逼到类似“绝路”上时,师生们如果能用缓和的语气劝解小偷,甚至在心理上引导他放松,让其放弃跳河而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处理,那样整个事情会更好,就不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通讯员 纪福 旭东 悠游 本报记者 万凌云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