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版“罗彩霞”身世凄凉 冒名者曾拿两份工资

2009年08月24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吴卫荣向记者展示被“冒名”的证据
吴卫荣向记者展示被“冒名”的证据

被篡改的相关档案材料
被篡改的相关档案材料

  求人找工作档案一去不返回家办保险发现被人冒名

  山东鱼台版“罗彩霞”凄凉几许

  全国人大代表和专家认为,针对人事档案转递和保管问题,有关部门应健全机制

  ■核心提示:《聘用干部审批表》等材料显示:吴丽丽冒名“吴卫荣”从1998年4月21日被鱼台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一名聘用干部录用为“医士”,后又于2003年调至鱼台县中医院,2007年被除名,不再享受养老保险和工资,之后的“吴卫荣”档案资料再也查询不到。

而同时,吴丽丽又用真名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一直在鱼台县人民医院外科手术室担任护士(临时工),正常上班拿工资。而真正的吴卫荣却打工摆摊11年。日前,真吴卫荣将假“吴卫荣”告上法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

  山东省鱼台县上演的这起翻版“罗彩霞”事件,引起全国人大代表和专家的关注,他们认为此案暴露出的大学毕业生人事档案转递和保管问题,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今年36岁的吴卫荣,是山东省鱼台县清河镇吴庄村人。1996年从湖北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毕业后回乡,为圆“白衣天使”梦,她委托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同村同姓老乡帮忙找工作,但无果而终。11年来,她一直在省城摆小吃摊度日。今年5月初的一天,当她回到老家办理养老保险时,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档案资料竟在11年前被他人冒用,冒用者竟是那个老乡的女儿吴丽丽。满怀委屈,吴卫荣一纸诉状将吴丽丽及相关单位告上法庭。8月5日,记者来到鱼台县进行了采访。

  震惊:11年前,自己的档案被人篡改、冒用

  “那年我毕业后,父亲曾找到老乡吴汝胜帮忙为我找工作,他是我父亲小时候门对门的本家邻居,当时是鱼台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他答应帮忙。随后,他让我把档案送到县卫生局,让我等消息。”吴卫荣向记者介绍说。

  “到1998年底,吴汝胜告诉我们,医院有变动,工作的事情帮不上忙了。”吴卫荣只好放弃了留在家乡当医生的想法,跟随丈夫来到了济南,先是在济南市历城区的大润发超市当了一名导购员,2000年有了孩子后,生活更加拮据,只好在夜市摆起了小摊。

  “每天早上天刚亮,就得起来,跑到市场上进货,买回原料,然后,白天在家清洗干净,打包。到了下午5点钟左右夜市开始,就推着小吃车支开锅灶炸鱼炸豆干等,一直干到晚上十点后才回家。”说起摆小摊的生活,吴卫荣满是辛酸,“就这样,起早摸黑一天下来,也只能赚到几十块钱。”

  如果不是今年5月份回老家办保险,吴卫荣也不会发现冒牌“吴卫荣”。

  “我看到这份档案时,头都要炸开了,自己的档案资料怎被改得面目全非?!”

  在这份从鱼台县人事局拿到的档案复印件上,吴卫荣清楚地看到,对方被聘用上班后,所填的资料,都是用“吴卫荣”的名字,而后面多了曾用名“吴丽丽”。吴卫荣上学时填的“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多处被改,照片被换成了吴丽丽的照片,出生年月日由“73.3.15”改成了“75.2.26”,家庭主要成员父母兄弟的名字和地址全被改成吴丽丽的父母兄弟的名字和地址。

  吴卫荣向记者一一指出了档案材料上多个被修改之处。记者看到,这些地方涂改痕迹很明显。

  看到自己的档案被如此篡改,吴卫荣便打电话给吴汝胜,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在电话里承认是他改的。”吴卫荣告诉记者,“吴汝胜对篡改档案的事实并没有否认,也承认了错误,他说,现在想起来这个是错的,当时没这么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