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版罗彩霞起诉 向冒名者索赔80万元

2009年08月04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山东版罗彩霞起诉 向冒名者索赔80万元

  湖北中医学院学生吴卫荣1996年毕业后回到家乡山东省鱼台县,托同村长辈吴汝胜帮忙找工作,想圆自己的“白衣天使”梦。没想到,这一等就是11年,最终到在街头摆地摊度日。

就在她梦想破灭时,却偶然发现,自己的档案资料竟在11年前就被他人冒用,冒名顶替者正是当初所托者吴汝胜的女儿,她一直在县里的医院上班。

  2日,记者从鱼台县政府获悉,目前官方作出了初步调查结论,称虽然存在修改档案的事实,但并不存在“顶替”这回事。另一方面,被冒名的大学生吴卫荣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假冒者提出50万元的精神索赔和30万元的经济赔偿,法院将于1个月后开庭审理此案。

  ■偶然间发现被冒名11年

  今年5月,因为一直没有工作,吴卫荣回家咨询自办养老保险事宜,在向县人事局咨询自己的档案情况时,发现自己档案中的照片被换成了别人的,父母的名字也被改成了。被改后父亲的名字赫然变成了当初找工作时委托的吴汝胜。

  出生于1973年的吴卫荣向记者指出了这份档案上多处被修改的地方:曾用名改为了“吴丽丽”,出生年份改为“1975”,父亲名字由“吴汝渭”改为“吴汝胜”,母亲和哥哥名字也被篡改。

  吴卫荣还了解到,冒用自己档案的人,正是吴汝胜的女儿吴丽丽,1998年毕业于济宁的一所卫校。

  ■冒名者有两套档案,领两份工资

  记者调查得知,至少在2003年-2007年间,吴丽丽冒名吴卫荣曾领取了来自鱼台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发放的两份工资。11年来吴丽丽一直分身为二,其本人一直在县人民医院做临时工,但她另一个身份“吴卫荣”却先后是县第二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职工。

  ■造假者曾欲以钱私了

  记者到鱼台县人事局采访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都去县里开会了。记者追问,按照正常程序,对于委托给人事局保管的当事人档案,人事局需不需要审核?对方表示,人事局应该进行审核。县卫生局同样对此事进行推托,称领导不在,不清楚情况。

  吴卫荣的丈夫告诉记者,事情曝光后,吴汝胜曾托人向他们捎信,问“要钱还是要工作”。

  记者2日致电吴汝胜,他称他正在济宁的医院住院,他说他们有很多话要说,但现在不想说。不过他承认,当初换照片改档案是他做的。

  ■官方调查结论称并不存在“顶替”

  记者了解到,鱼台县已于7月27日成立了纪检、人事、卫生等到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2日,记者获悉,鱼台县政府已对此事做出了初步的调查结果,确认档案在吴汝胜手中一段时间,存在故意改档案的事实,人事部门接收档案时审查不严。但经对事件的调查核实,并不存在“顶替”这回事。

  另一方面,目前吴卫荣将鱼台县中医院、鱼台县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吴汝胜、吴丽丽父女一起告上法庭,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犯姓名权行为,并提出了50万元的精神赔偿和30万元的经济赔偿。

  记者从鱼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法院已经受理该案,按照程序,大约在1个月后进行开庭审理。

  ■供稿/《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