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报:俄罗斯抗危机能力在大国中最弱

2009年08月24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俄罗斯《报纸报》8月19日报道,俄罗斯应对危机的能力比八国集团和金砖四国中的其他国家都差。俄统计资料显示,在八国集团和金砖四国当中,俄罗斯GDP增速数据最差。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GDP同比下滑10.9%(中国上半年增长7.1%,印度第一季度增长4.1%,巴西第一季度下降1.6%)。
与发达国家相比,俄罗斯第二季度也赶不上日本(下降6.5%)、意大利(下降6%)、德国(下降5.9%)等国。


  俄罗斯的通胀率却名列前茅,今年6月物价同比上涨11.9%。而印度6月物价同比上涨9.3%、巴西4.8%、中国1.7%、英国上涨1.8%、德国0.1%、意大利0.5%。

  高级经济师弗拉基米尔季霍米罗夫认为,出现上述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公司债务负担过重。金融危机爆发、信贷市场紧缩以后,近几年大力举债的公司和银行拿出很大一部分进项还债。公司的投资项目因此大大减少。

  专家认为,致使俄主要经济指标下滑的还有其他因素。大部分经济收入和国家预算倚重原料,原料出口几乎占总出口的90%。而危机造成原料跌价与需求疲软。

  出现两位数的通胀率根源也在于经济结构。俄罗斯经济高度垄断,定价对消费者不利。(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