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方案基本确定(图)

2009年08月25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昨天正式成立。 记者顾展旭摄

  昨日,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在广州举行第五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和全体委员会议。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出席了执委会会议。出席执委会会议的还有: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肖天,广东省、广州市领导黄龙云、朱小丹、林木声、张广宁等。

  刘鹏主持了执行委员会会议。
会议通过了张广宁所作的《组委会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了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成员增补名单以及赛时场馆负责人等重要议案。

  黄华华主持了第16届亚组委第五次全体委员会议,刘鹏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通报了第五次执行委员会会议的有关决定。

  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代表执行委员会作《组委会工作报告》。张广宁在回顾广州亚运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时说,自去年12月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来,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下,广州亚运会筹办工作有序推进,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实现了阶段性目标。竞赛筹备工作明显加速,已有43个亚洲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任命了55名竞赛项目技术代表,最终确定了42个竞赛大项、473个小项;亚运场馆改造、新建工程正在按计划实施,将于明年3月陆续交付使用;亚运会信息系统建设正在全面推进;亚运会电视主播机构全面运行;开幕式仪式和表演方案已基本确定;“亚运广州行”、“亚运中国行”、“亚运亚洲行”等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推广活动,促进了“立足广州、辐射全国、影响海外”的宣传态势的形成;(下转A6版)

  (紧接A1版)亚运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14万人;市场开发取得新的进展;与亚奥理事会以及亚洲各国(地区)奥委会的联络和协调工作顺利开展;亚运会参会人员赛时各项服务政策已基本确定;佛山、东莞、汕尾均已成立分赛区筹备委员会;亚运赛事运行模式已确定;其他领域筹备工作井然有序。

  报告对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年初作了总体部署。报告指出,亚运会筹办工作将由以职能部门为主体的赛前筹备体制逐步向以场馆为基本单元的赛时运行体制转换。要以参赛代表团团长大会、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亚运会测试赛作为重要时间节点,完善和颁布与广州亚运会各类参会人员相关的政策与指南,精心组织好代表团团长大会;加快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按期交付使用;构建集中统一、运转高效,兼顾赛前筹备与赛时运行的指挥协调体系,组建以场馆为基本单元的场馆运行团队和以专项任务为基础的专项工作团队;进一步加大亚运宣传推广力度,掀起新一轮宣传推广的高潮;精心筹备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和赛时文化活动,凸显广州亚运会的文化特色;加强组委会自身建设,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亚洲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的合作,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调动和整合各种资源,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工作,顺利实现筹备工作向场馆化的转变,为赛时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鹏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广州亚运筹备工作。他说,亚运会是当今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竞技运动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以体育为载体的最大规模的亚洲文化庆典活动。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承办的以夏季奥林匹克运动项目为主的最大规模的国际体育赛事,承载着全国人民和亚洲人民的重托,承担着推动我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促进广东经济社会更好更快进步、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形象的重任。他强调指出,现在距离第16届亚运会开幕还有440多天的时间,亚运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处于全面攻坚阶段,要继续从国家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筹办亚运会的意义,将“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办会理念贯穿办亚全过程。

  刘鹏对广州亚运会在下一阶段筹备工作的重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说,首先要努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优良,具有奉献创新精神并通晓亚运会举办知识的工作人员队伍;要做好从筹备工作向赛时运转的转换,建立亚运赛时指挥组织运行体制和机制;要以正式比赛的要求来认真搞好测试赛;要加快推进火炬传递和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全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亚洲体育文化盛典。此外,刘鹏还要求,要做好赛时重大外事活动的计划,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亚运期间的涉外接待工作;要科学合理地根据节奏和时间节点,精心设计宣传的内容,进一步提升亚运会的影响力,让全国人民共享亚运会的欢乐;要精心谋划,细致安排,认真部署,以万无一失的要求做好广州亚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

  此次会议,是广州亚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代表和分赛区佛山、汕尾、东莞市政府负责人出席了全体委员会议。广东省、广州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亚组委各部门负责人约180人参加了全体委员会议。(记者林静通讯员亚组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