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银监局:二套房贷款利率打八五折无根据

2009年08月25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最近,有关银监会将收紧二套房贷政策的传闻始终不断,不过昨天市场上传出的“最新版本”却不紧反松:二套房贷利率将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0%下调为基准利率的八五折,仅比首套房贷的七折利率高出15%。

  对此,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银监会对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最新指示,所谓二套房贷利率八五折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监管层也没有强令银行禁止给中介“返佣”。

  二套房贷利率将下调

  仍按基准利率1.1倍执行

  6月22日,银监会下发“通知”强调了二套房贷必须首付四成以上、利率1.1倍以上的放贷标准,并重申“二套房贷”标准不得擅自放宽。

  “银监会6月份下发了‘通知’,到目前还没有其他指示下达,6月份的‘通知’是最新的。”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否认了最近市场上关于二套房贷将进一步收紧的传闻,“今年以来,二套房贷政策都没有调整过,具体内容已经十分明确。而且银监会下达的是指令性质的通知。”

  针对媒体接连报道银监会将收紧二套房贷政策,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也表态称,二套房贷政策没有调整,银监会始终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不动摇。

  该负责人还特别强调,银监会坚持以审慎有效的监管来防范房地产信贷风险,对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优惠政策不变,但绝不可延伸适用。

  对银行打“擦边球”放宽二套房贷界定标准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将严查二套房贷款业务里的各种违规问题,一经发现将严惩不贷。

  银行被要求停止“返佣”

  由市场决定无关行政指令

  记者从银行和中介获悉,7月份以来,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多数银行在返佣方面的支出已大幅缩减,返佣比率由原来普遍的1%以上,降至目前的0.5%左右。昨日,又有消息称,银行返佣大减与银监会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停止中介返佣的指令有关。

  对此传闻,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明确予以否认,表示让商业银行停止返佣给中介机构是不现实的,“最近市场上出现的返佣减少、比率降低与行政指令无关。”

  该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给中介返佣是由市场决定的,毕竟中介为商业银行提供了客户资源、付出了劳动,应该获得报酬。

  该负责人还透露,此前监管部门已注意到返佣恶性竞争的问题,由于二手房客源大多掌握在中介手中,银行此前达成的“攻守同盟”往往会被中介各个击破。

  该负责人建议,在返佣问题上,各家银行应联合起来,由同业公会出面制订一个统一的行业公约或自律,来保证返佣维持在合理水平上。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