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要求对国庆游行阅兵沿线环境重点整治

  晨报讯 (记者 姜晶晶)本市将对涉及游行阅兵的26条线路、涉及游园活动的182个公园及其周边区域进行重点环境整治。昨天,市政府召开环境综合整治会议,本市将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在9月份集中对本市各个地区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以迎接国庆60周年。

  182个公园环境整治

  据悉,此次环境整治将着重于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和国庆活动场所周边,包括对182个游园公园及游览场所周边,26条群众游行路线、游行及阅兵集结和疏散地段、阅兵村周边等庆典活动区域,全市67条大街进行环境整治。对新近开通的轨道交通S2线(北京北站至延庆县)、即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和京津城际铁路沿线两侧及车站出入口周边,白塔寺等8处文物保护单位周边进行环境整治。对全市86所中小学周边进行环境整治。同时,还将解决群众反映较多的渣土遗撒、公厕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清理居民小区、街巷胡同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和乱堆乱放物料。

  重点路段专人巡查

  国庆期间,本市将指定专人加强对重点路段、重要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及时查处道路遗撒和乱堆乱卸行为,保障环境卫生和交通安全。此外,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中,城管执法机关要对张贴散发非法小广告、“黑车”载客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理。对于涉及国庆活动的地区环境实行定点监控和巡查,实施联合执法和联勤联动,杜绝各类影响环境秩序的问题发生,确保首都以良好的环境秩序迎接国内外宾客。

  另外,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的“北京市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环境建设工作方案”以及“北京市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方案”,本市将结合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对首钢东门至四惠桥全长27公里沿线及两侧交叉路口进深200米范围,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和景观建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