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队长敲诈千名车主 如不配合动手打人

  城管队长敲诈千名车主

  与房山王氏三兄弟勾结 利用黑停车场疯狂敛财

  房山王氏三兄弟勾结房山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良乡二分队原队长霍立军、一分队原队长韩玉山以及良乡一分队原队员、党支部书记孟令军,利用城管人员在公路上查处货运车辆遗撒等执法行为之机,大肆对车主进行敲诈勒索。

记者昨天获悉,经北京市高院指定管辖,涉案的22名团伙成员将于近期在北京市二中院接受审判。

  高额停车费对半分

  据市检二分院指控,2003年3月至2006年8月间,王山通过经营房山区良乡镇的交安停车场和佳运通停车场,分别与霍立军、韩玉山、孟令军等人相勾结,利用城管人员在公路上查处货运车辆遗撒等执法行为之机,大肆进行犯罪活动。其间,他们强行拦截、扣押货运车辆共计1996次,涉及事主1572人。王山等人将所拦截车辆先后停入其经营的交安、佳运通停车场,由停车场职员即王山的女友刘佳和刘佳的母亲李丽,强行收取每天每辆200至300元的高额停车费,共计获利42万余元。而按规定,停车场一般只能按照每小时2元的标准收取停车费。后王山等人按约定将高额停车费的一半返还给霍立军、韩玉山、孟令军等人。

  车主成立协会应对敲诈

  据了解,在王氏三兄弟中,36岁的老二王山和34岁的老三王林都是刑满释放人员。2002年,王山在房山区青龙湖镇岗上村租下了一块地,办起了停车场。2003年停车场搬到了良乡镇东关村。2004年底,他在富庄村的公路边(107国道旁)承包了一块更大的空地,修建了佳运通停车场。

  而王山与城管“合作”是从他开停车场开始的。王山的“佳运通”停车场是良乡城管一分队、二分队查扣车辆的指定停车场。按正常程序,城管将查抄的遗撒车辆暂扣到停车场,开具暂扣凭证、处罚单。司机拿着处罚单到银行交款,带着银行交款凭证到城管队换取放车单,再拿放车单到停车场取车。而王山的停车场规定大货车,每天收费300元。王山手下的20多名职员中,有多名专职司机。司机负责将被拦下的货车开进停车场。如果货车不配合,打手负责上前威胁,甚至动手打人。

  2003年开始,来自涿州的几百辆运沙车,以及来自徐水、武清等地的运煤车,每天千余辆次的大货车开始了在107国道上被王山盘剥的日子。因为总被盘剥,涿州车主成立了运输协会。车被王山等人扣后,由协会出面与其协商。2006年8月9日凌晨4点,该团伙成员被警方陆续抓获归案。

  检方认为,应以敲诈勒索罪、保险诈骗罪、寻衅滋事罪追究王山等人刑事责任;以敲诈勒索罪追究霍立军、韩玉山、孟令军等人刑事责任。 晨报记者 颜斐

  主要犯罪事实

  2003年3月至2006年8月,王氏三兄弟伙同霍立军、韩玉山、孟令军等城管人员以查处为名,强行拦截、扣押货运车辆共计1996次,涉及事主1572人。

  2005年6月至2006年8月间,王山的哥哥王海、弟弟王林分别利用王山等人勾结城管人员查扣车辆之机,以保证途经良乡的个体运输户不被查扣为名,强行收取个体运输户李某、梁某等人共计55.6万余元。

  2005年5月间,无业人员王新红驾驶的轿车自燃,由于该车在自燃时已过保险期,同年11月21日,王山、王海等人在本市房山区周张路下中院村北山路上又将该车点燃,伪造车祸现场,从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21万余元。

  2005年3月20日,王山的手下,陈志强、武海峰、刘龙等人在房山区良乡工商大学西门附近,因城管人员检查非法拉客汽车与群众发生冲突。次日10时许,王山纠集十余人手持镐把、铁锹把、棒球棒等凶器,到工商大学西门附近对在此拉客的三轮摩托车司机进行追打,并将7辆三轮摩托车砸坏,造成损失共计2100元。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令军 | 韩玉山 | 霍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