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城楼粉刷一新 彩灯将勾勒出观礼台轮廓

昨天,天安门城楼周围的围挡全部拆除。 CFP/供图
昨天,天安门城楼周围的围挡全部拆除。 CFP/供图

  经过十余天修缮 围挡脚手架拆除完毕

  天安门城楼粉刷一新

  晨报讯 (记者 王海亮)昨天,经过十余天的粉刷修缮后,天安门城楼的绿色围挡和脚手架拆除完毕,城楼露出焕然一新的面容,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典的到来。

  昨天,天安门城楼前遮挡了十来天的绿色围挡已经拆除干净,新粉刷的庄重红墙焕然一新,城墙上8面红旗迎风飘扬,金水桥上游客川流不息,争相一睹天安门城楼的新容,不少游客在天安门前合影留念。在两侧观礼台上,三三两两的工人仍在紧张地安装彩灯,新装的彩灯将在夜间勾勒出整个观礼台的轮廓。

  记者了解到,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也已结束了用酸梅水、杏干水等古方清洗的工作,工程脚手架于昨天零时拆除完毕。昨天下午,工程人员对纪念碑基座周围进行最后的冲洗清洁。

  据天安门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国庆六十周年庆典的维修计划尚未完全完工。整个维修清洗工程包括:天安门城楼、东西红墙及观礼台等约13000平方米的外墙粉刷;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城楼汉白玉栏杆的清洗;天安门城楼平台、马道及广场等处破损地砖的检修;天安门城楼、广场等处旗杆设施的维修等。全部工程将在9月底前完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