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永康组织部尝试公开比选党政副职领导干部

2009年08月26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6日电(记者谢云挺)近日,浙江永康市委组织部在当地媒体刊登了一则“公开比选”选拔党政副职领导干部的广告:

  如果你所在的单位、你熟知的人中,有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群众信任的优秀年轻干部,那么,就请你大胆举荐;如果你就是这样的一名干部,也请你大胆自荐,站出来比一比。


  这则广告迅速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反响。短短三天推荐中,针对组织部门公布的8个党政副局(科)级领导干部职位,有938人次参与推荐和自荐,共推荐了162名干部。其中群众参与推荐637人次,占总人次的67.9%。

  永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石骁敏对记者说,“公开比选”,是指在全市范围内公布职位和开展公开推荐,在此基础上,经过一定程序进行比较筛选后,择优确定提名人选的竞争性提名方式。他说,此举的目的是让组织部门确定的提名人选更能体现民意,让群众信任的实干型干部脱颖而出。

  据了解,永康市是中组部和浙江省委组织部推行“科学规范和有效监督县(市)委书记用人行为”试点市。此前,自2007年7月起,该市在全省最早实行无参考人选的“海推”方式,推荐提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参加“海推”的人员除全委会委员外,还邀请部分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老同志、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通过“海推”,至今已有10名局长、1名援藏干部、18名镇(街、区)党政正职履新。

  石骁敏说,这次选拔党政副职干部的做法,与此前该市选拔党政正职,在初始提名上范围更广。此次确定提名人选的筛选过程将全程公开,接受监督。并采用考核评价、集体面谈、结构化面试等不同类型的筛选方式,考察比选对象之间的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