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真正失业率达16% 美联储官员指经济复苏缓慢

2009年08月27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法新社26日报道,一名美联储官员声称,如果把失业者和工作不足量者计算在内,美国真正的失业率达16%。

  据美联储佐治亚州支部领导达尼斯·洛克哈特指出,如果把找不到工作的人和工作时间少于要求的人加起来,失业率将从9.4%提高至16%。
但这两类人并未被纳入劳工局每月的失业率报告当中。9.4%失业率是7月份的官方数据。

  洛克哈特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正在改善,但“仍然脆弱”,而且首阶段复苏缓慢。这意味着高失业率时期将延长。

  他坦言,政府很难通过增加公共开销来刺激职业市场。虽然有人提出接续的财政刺激配套,但在第一阶段刺激配套的效应仍未完全明朗化之际,政府担心这将影响财政赤字,导致国家负债增加。

  报道说,奥巴马政府已拒绝增加公共开销的要求,理由是于2月通过的7870亿美元刺激配套需要时间对经济发挥效用。

  据洛克哈特说,建筑业和制造业是此次经济风暴中受到重挫的两个领域,估计一些职业将永久消失。“在经济风暴前,这两个领域的职工雇用率加起来略超过15%;但经济风暴期间,两个领域的失业率超过美国总失业率的40%。”

  在他看来,在某些领域如制造业,一些已失去的岗位不太可能恢复。同样的,在严重受挫的建筑业领域,很可能必须进行劳动者再分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