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武装警察法对武警官兵提出更高要求

2009年08月27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常红、张海燕、高星)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专题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蒲海清,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刑法室主任王尚新,武警总部司令部办公室主任拓成祥答记者问。


  对于为什么要制定一部专门的武装警察法,王尚新表示,我国的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主要担负着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方面的任务。武警部队是1982年重新组建的,1982年组建以来,依照着国家的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定和命令执行任务,为维护我们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武警部队在执行安全保卫任务当中的涉法性很强,制定专门的人民武装警察法,既有利于为部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提供更加明确的法律根据、法律保障,也有利于为武警部队和人民武装警察规范自己执行任务的行为提供一个法定的基本准则。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重新组建20多年以来,在完成国家赋予的安全保卫任务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功的经验,这些都为我们今天制定这部符合我国国情的人民武装警察法奠定了扎实的实践基础。从国外的情况看,很多国家也都制定了适用于内卫部队的专门法律,今天通过的人民武装警察法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我们相信,我们的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必将会切实地履行好法定职责,不辱神圣使命,当好我们国家的忠诚卫士。

  对于人民武装警察法的颁布实施对武警部队官兵执行各项任务提出了哪些更高的要求?拓成祥表示,人民武装警察法主要规范了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执行任务的行动,为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履行使命、完成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可以更好地发挥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同时,也对武警官兵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首先,人民武装警察法对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的范围和职责作了明确规定,这是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执法的基本依据,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任务、范围,严格依法履行法律规定的每一项职责,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其次,要认真履行人民武装警察法规定的义务,自觉接受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同时,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各级要对所属部队执行法律、法规和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纪行为要严格按照法律和纪律的规定,认真予以追究和查处,把依法从严治警的要求落到实处。贯彻执行人民武装警察法,要求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官兵要有很强的执法意识、很高的执法素质和能力、很高的守法自觉性。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官兵进行教育、训练,提高官兵的执法素质和能力,以适应贯彻执行人民武装警察法的需要。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