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微软广告照片人物换头被指种族歧视 已公开道歉

2009年08月28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波兰的网站上,非洲裔男性变成了白人男子
■在波兰的网站上,非洲裔男性变成了白人男子

■在美国的网站上,中间的男子为非洲裔男性
■在美国的网站上,中间的男子为非洲裔男性

  美国微软公司把一张广告照片中人物改头换面,结果因种族歧视之嫌惹来指责,不得不道歉。

  德新社26日报道,在微软公司美国网站上,这张照片中有一名白人妇女、一名非洲裔男性和一名亚裔男性,然而在微软公司波兰网站上,非洲裔男性的头变成了一名白人男子,但手的颜色没有改变。

  这张照片在互联网上流传后引发争议。有些人认为波兰绝大多数人口是白人,微软改换人物只是因地制宜的市场战略,但也有人指责微软迎合东欧地区存在的种族主义观念。

  微软公司已发表声明道歉,称正在撤换有问题的照片并调查详细情况。

  微软波兰公司一名发言人告诉德新社记者,这张广告照片制作于去年9月,有3到4人负责制作,但他们已经离职,所以现在尚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

  “我们公司内有各个种族的员工,我们任何人都不会是种族主义者。”这名发言人说。

  对于微软的道歉,部分网友并不买账,来自波兰的约翰说:“微软对自己的过错并没做出实质性的解释。”而另一个名叫史蒂夫的网友留言说:“他们已经在波兰的网站上去掉了该广告,但是澳大利亚网站用的仍然是‘换头’版的照片。”

  也有人为微软的行为辩护,一个名为罗伯特的人说:“这没什么值得惊讶的。在波兰遇到黑人的概率极低,所以让一个黑人出现在广告里看上去也很奇怪。可以称之为‘本土化’。”

  但是网名为“圣像”的人显然对此持不同观点,这位网友说:“针对目标消费者没什么问题,但是像这样修改照片可不行。为了商业利益把人劈开,不论他是白人黑人都不行。微软也别太小气了,针对波兰人做广告,那你就在波兰再拍一张照片。这牵扯到广告真实性的问题。”

  ■文/新华 刘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