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叶小文抵台祈福赈灾 就有人邀达赖访台发表看法

2009年08月28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8日中午,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左二)搭乘国航CA185班机抵达桃园机场,将应邀参加南投县中台禅寺等举办的“88水灾”祈福法会、赈灾义演。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8月28日中午,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左二)搭乘国航CA185班机抵达桃园机场,将应邀参加南投县中台禅寺等举办的“88水灾”祈福法会、赈灾义演。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桃园机场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叶小文二十八日搭机抵台,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了此行目的,并就有人邀达赖访台发表了个人看法。

  中午,叶小文搭乘CA185航班抵达桃园机场。航班因故延误约三十分钟。当他步入第二航厦入境大厅时,被早已守候的记者围住采访。

  叶小文说,他此次来台,为了一批即将有一流学校可上的孩子,为了一位年逾八旬关心学校建设的老人——惟觉长老,以及挂念受灾的台湾乡亲。

  他说,中台禅寺惟觉长老邀请我来台,一年前就在策划,一直在盼望着。

  叶小文表示,去年汶川大地震,他在第一时间接到星云法师、惟觉长老打来的关切电话,台湾佛教界的捐助很快且源源不断;这次“莫拉克”台风给台湾带来重创,他于八月九日接到二老的电话,十日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佛教协会、香港觉光老和尚,就募集了约合五千万新台币的善款;之后大陆、香港宗教界又捐款数次,现在还在持续。即将举行的中台禅寺赈灾活动,大陆佛教团体及杭州方面将再次捐款二千万元新台币。

  有记者追问对达赖访台议题的看法,叶小文表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的相关谈话言简意赅、义正词严,代表了大陆方面的立场。他认为,现在台湾最需要的是救灾,捐助可以不分蓝绿,大灾临头又何必分两岸?任何人只要真心救灾,就会受到欢迎;怕就怕有人节外生枝,天灾刚走、又添人祸。

  叶小文还表示,在台湾,比如慈济、佛光山、中台禅寺、法鼓山等,有那么多高僧大德,不一定非远方来和尚才会念经。况且邀请达赖来台的,并不是台湾佛教界人士。(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