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韩边境陆路交通今起恢复 金正日向美国喊话

2009年09月01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韩国官员31号在首尔表示,韩朝边境定期陆路交通将于本周内恢复正常。这也是近期双方关系转暖的又一信号。根据双方达成的协定,韩朝陆路边境将从目前的每天开放6次增加到每天23次。

  因双方关系恶化,朝鲜自去年12月1号起限制朝韩边境陆路通行,缩减每天的通行次数和过境人数。



  同一天,朝鲜国家电台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话说,美国应当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与朝鲜签署一份和平协议,以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韩国称9月起韩朝陆路通行等恢复原状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敏国、张玲):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31日表示,根据朝方通知,从9月1日起将韩朝陆路通行等恢复原状。

  千海成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根据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此前发来的通知,准备从9月1日起将韩朝陆路通行及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地区常驻人员规模恢复到去年12月1日以前状态。

  千海成表示,有关开通货运列车及南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运营等问题韩方目前正在考虑中,另外韩方将为在短期内实现金刚山地区出入境正常化继续采取后续措施。

  朝鲜于2008年年底宣布了包括切断与韩国陆路交通等5项有关朝韩关系的措施,并于当年12月1日起实行。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