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气象保障借鉴奥运经验 如必要考虑人工催雨

  9月农业生产建议

  1.促进产量形成 适时秋收

  9月份,全国大部农区作物进入乳熟和成熟收获期,须注意加强作物后期田间管理;注意利用晴好天气收获已成熟秋收作物,避免冷空气和降水带来不利影响。

  2.做好秋种工作

  北方冬麦区要及时腾茬、整地,做好秋播准备,适时播种冬小麦。西北和华北地区进入麦播期,应注意抗旱保墒。部分降水偏多地区注意及时排除农田积涝、降湿除渍。

  3.防御冷空气

  进入秋季,冷空气势力加强,东北地区要积极改善农田通风透光条件,防御冷空气和早霜冻的不利影响。南方稻区应注意采取合理施肥、以水调温等措施,防范低温、寒露风天气对晚稻抽穗扬花和灌浆的危害。

  4.抗旱防台

  湖南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旱情可能持续或发展,应注意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加强塘库蓄水,防范干旱对秋收作物产量形成和晚稻生长发育造成影响。沿海地区应注意防御台风给农业和水产养殖等带来危害。

  9月份气象服务重点

  9月入秋以后,仍为台风活跃时期,东南沿海地区还将有台风登陆并伴有暴雨和大风。

  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中部、东南沿海以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要注意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渭水流域、汉水流域和四川盆地东部为秋雨季节,可能出现秋汛。

  目前内蒙古东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存在中等或以上程度干旱;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要注意干旱的持续和发展。

  我国的东北和西南两大林区陆续进入秋季防火期,高火险的气象条件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