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司机入室劫杀千万富翁 行凶后继续上班(图)

2009年09月02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嫌疑人白联东指认现场时用手遮着脸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讯 (记者 宁军程彬)面对镜头和围观群众,白联东用戴铐的双手遮着脸。十几天前,为偿还万元赌债,24岁的白联东抢劫杀害了他的前任老板贾某和另一女子,作案后他像没事人一样,照样到打工的汽车4S店上班。

  一男一女家中遭劫杀

  8月23日下午5时,南郊太白小区南区一栋居民楼前,20多位公安民警突然出现,将该楼4单元出入口封锁,并在周围拉起警戒线。


  知情者说,住在该楼2层一名年过半百的中年男子和一名年轻女性被发现在家中死亡,两人应该早就遇害,只不过刚刚发现。死者在小区住了约一年多。女的约摸30岁,长头发,喜欢穿一身白色衣服,常在小区遛狗。“女的好像不怎么上班,大家常在一起遛狗便认识了,没事的时候闲聊几句。”小区居民刘先生说,那个男的平常很少在小区走动,“听女的讲,男的是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

  知情者称,遇害的中年男子贾某生前是长安区一家房地产集团公司老总。因多日没有上班,8月23日,公司人员来此寻找,敲门无人应,撬门后发现了惨案。

  市民陈先生当晚在事发居民楼对面楼上,目击了警方勘验现场的过程。陈先生称,从位置上判断,中年男子贾某应该是死在阳台附近,而年轻的女子则死在屋内,大概是客厅位置附近。

  为还赌债,劫杀前老板

  经雁塔警方初步调查,确定这是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8月23日傍晚,市公安局抽调刑侦局三处会同雁塔警方近百名民警组成专案组侦查。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安群亲自督战指导侦查。

  专案组在治安、巡警等其他警种密切配合下,夜以继日全力破案。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通报称,经专案组9个昼夜的努力,从上千条线索中,走访摸排上千人后,警方终于锁定了目标。8月31日上午,24岁的犯罪嫌疑人白联东在其工作的西安市北郊凤城五路一家汽车4S店落网。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太白小区南区1号楼前,白联东被押下警车指认现场。警方介绍说,24岁的嫌疑人白联东是陕北清涧县人;遇害的中年男子姓贾,年轻女子姓梁。

  据初步侦查结果,案发前白联东在北郊一家游戏厅赌博欠了上万元的赌债,无力偿还于是铤而走险,盯上以前的老总、房地产老板贾某。

  在4S店打工之前,白联东一直为贾某开车,当专职司机。

  行凶后还继续上班

  在作案现场指认完毕后,白联东又被带到北郊凤城五路一家汽车4S店指认其案发后上班的地方。

  据接触过案情的知情者透露,从案发后至落网,嫌疑人白联东在自己所打工的汽车4S店照常上班,装作没事人一样。“他之所以这样做,是想遮人耳目,但聪明反被聪明误。”

  8月19日晚8时左右,熟悉贾某住处的白联东带着4S店专用的油泵,来到太白小区行凶。

  至于白联东缘何会在抢劫中连杀两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对此有着两种不同版本的说法。第一种说法是,开门后,白联东即用油泵猛击贾某,砸了约50多下,将其残忍杀害,并抢得9000余元。

  第二种说法是,白联东进屋后向贾某要钱,遭到拒绝,两人发生争执。白联东行凶,贾某当场栽倒在血泊里,白联东抢得万元左右。

  对于女子梁某遇害的说法,两种版本较为一致:抢劫杀害贾某后,白联东正准备逃离现场,未料遇到刚进门的梁某。怕事情败露,他持凶器将梁某也一并杀害,抢来的钱均还了赌债。

  据称,梁某与贾某同住在事发单元房内约一年左右。

  受害男子身家千万曾出资帮家乡修路

  昨日,一位西安市长安区自称姓贾的读者致电本报,贾姓读者称自己是长安区斗门镇人,与受害者贾某是同村人。贾某遇害后,村里父老乡亲们都很震惊,很多人感到难过。父老乡亲都很关注案件进展。“案子刚破,我们村里就有人得到了消息。”

  村民介绍说,贾某是村中一位老人领养的孩子,最早在西安城区附近的建筑工地上打工,该村民给贾的工地拉运楼板。

  经过多年的辛苦打拼和创业,贾某的事业慢慢发展壮大,目前身家以千万计算。对此说法,多名知情者说,是村里人眼里的千万富翁。贾某发家后,在西安买房居住,但时常回村看望年迈的养父母,很孝顺,也很有慈善心。

  在家乡,贾某人缘很好。前些年出资给村里帮助修路,还建立了水塔,改善父老乡亲饮水难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