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民众买房热情高涨从房市回暖看经济复苏

2009年09月02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笔者的美国朋友亨利日前在弗吉尼亚州费县的莱斯顿城买下一处心仪已久的连排别墅,尽管首付比以前高,但总房价却较以前低了许多,他觉得很划算。来自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诸多信息显示,近来像亨利这样投向房市的买主并不少,房地产市场呈现止跌回升的势头。


  标准普尔的凯斯—席勒6月房价指数显示,该指数自今年3月以来已连续4个月呈上升之势。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报告称,美国7月的二手房销售较6月大幅上升了7.2%,按年率计算达到524万套,成为2007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来自美国联邦住房金融机构的房价指数也印证了房价上升势头。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共同创立人之一的凯斯认为,这些数据显示了房市趋于稳定的速度远比人们预想的要快。不久前,人们还普遍悲观地认为,房价在已经从2006年的最高值下跌近1/3后,将继续下跌10%,进而拖累整体经济的复苏。

  美国房地产市场呈现的积极迹象是诸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首先,美国银行业趋于稳定,对高度依赖金融支持的房市必然产生正面影响。其次,联邦和州政府对首度购房人实施8000美元税收优惠政策。再次,人们对整体经济衰退程度的担忧减弱,借贷成本的降低以及许多城市前所未见的低房价的吸引力等,都促使一些人放弃持币观望态度。

  上述积极迹象是否表明,美国房市最黑暗的时期已结束,正迎来拐点,并以此推动整体经济的复苏?经济学家并非都像凯斯那样乐观。许多经济学家认为,上述数据可以解读为房市的糟糕状况已接近触底,但触底并不意味着快速反弹。上述报告所显示的房价上升只是和此前几个月相比的结果,而目前的房价也仅仅是2003年初房价的水平。考虑到季节因素,春季通常是买房的黄金时段,凯斯—席勒房价指数的实际意义并不如乍看起来那么大。

  经济学家认为,目前房价上升之势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买房人数增多可能与联邦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将于12月底到期有关,人们是为了赶上政策的末班车。此外,房屋止赎量是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房价去年被拉低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银行将其拥有的丧失抵押贷款赎回权的房屋低价投放到市场。今年春天,由于政府迫使银行采取了房贷再融资等措施,房屋止赎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因而市场没有发生新的价格大战。但随着美国失业率接近10%,许多人担心房屋止赎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这将对房市构成重大打击。

  房市在美国经济中的比重达16%,在美国此前经历的衰退中,房市的复苏对整体经济的复苏起了重要作用。人们期待着房市的复苏之光再度点亮美国经济的复苏之路。然而,影响房市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表明,房市复苏之路可能很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