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万投资社区商铺4年收益80万 看好地段见好就收

2009年09月02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对于房产投资者来说,投资资本动辄以百万千万为单位来计算。这样的数据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无疑有些天方夜谭。为了寻找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百姓投资样本以飨读者,上个周末我们特意前往南京进行了一次发现之旅。

  这是一则普通百姓的小额资金地产投资案例,自有资金8万元,四年内投资收益达80万元。


  投资案例的主人公杨先生于2005年花24万元买下的铺面,在不久前卖出了115万元的价格,短短四年间,价格翻了两番之多。除去购买时银行贷款利息等费用,净赚80多万元。杨先生坦言,夫妻两人四年来工作的总收入也没达到这个数字。

  杨先生夫妻二人都不是南京本地人,上个世纪末到南京寻求发展。杨先生先后从事过工厂操作工、开过载客助动车等,2000年前后开设“夫妻店”经营粮油等副食品。靠着夫妻二人的诚信经营,加上有利的外部条件——当时城市里超市、大卖场还不是很多,杨先生的生意日益红火,到2005年手头就有了8万元的积蓄。

  当时,杨先生开设粮油店的铺面位于鼓楼区一小区内,是典型的社区商铺。因为当时自己做生意的铺面是租的,害怕租期满后房东不再续约,杨先生说,为了继续自己的生意,当时一心想买个可以做生意的铺面。

  说起买铺面,杨先生说,自己一直忙于生意,很少有时间关心市场行情,但是,从每天读报中隐约地知道房价在不断上涨,买铺面一定不会亏本。说来也巧,时间没过多久,自己店铺相隔几间的两个连体铺面挂出了出售的字牌,杨先生一知道这个消息后就打定主意要买下那两间铺面。经过几番价格拉锯战之后,最终双方以24万元成交。

  手头仅有8万元现金的杨先生夫妇开始四处凑钱,几天下来,从双方亲戚朋友处共借到近10万元,剩下不足部分依靠贷款填补。

  杨先生购买的铺面两间连在一起,可以打通形成一间大的铺面,使用面积40平方米有余。说是社区商铺,其实是上个世纪比较典型的将地理位置不错的小区底层公寓打通而形成可供经营使用的商铺。面积40平方米有余,总价24万元,折合下来每平米近6000元,而2005年南京商品住宅均价仅4403元/平方米。

  杨先生的铺面买下后,当即出租了出去。后来自己也转行做其他生意,不再需要这样的铺面了。今年铺面出租到期后,杨先生发现,这样的铺面价格已经上涨到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于是考虑将其出售……

  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杨先生告诉我们,目前他正在物色新的投资项目,计划利用此次投资所得购买一席总价在200万~300万元之间的商铺,继续自己的商铺投资。

   主持人分析:

  从杨先生的投资过程来看,这次投资的成功有很多偶然因素,如:自身对商铺行情不了解;其次,买商铺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投资,而是满足自己的生意需要等。偶然中包含很多必然,杨先生这次投资商铺的成功至少有以下几点值得大家借鉴:

  一、 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优势地段早已被地产投资者视为投资成功的“黄金定律”。杨先生投资的商铺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一人口居住密集地段,铺面面朝马路、背靠一大体量小区,人流量非常大,可以满足多种商品经营需要。由地段优势而带来的经营方面的便捷性,成为推动杨先生持有商铺价格迅速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二、 见好就收

  商铺投资和股票投资一样也容易被套牢。对于社区型商铺来说,一旦周边人口居住率下降,或者城市规划导致附近道路调整等,都会影响到商铺的增值。另外,一些城市老小区,当大批原居住者重新购房搬迁后,房子出租给外来务工者,这部分人消费力较低,也会严重影响到商铺的增值。

  在众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社区商铺的增值空间还是比较有限的,杨先生选择在合适的时候将其出手是比较保险的。对于很多小额资金投资的普通百姓来说,见好就收不失为明智之举。

  资本只有在流通过程中才能增值,不少投资专家也都建议投资者不能孤注一掷,死死抱守,而是要让资金流动起来。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