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山西:汾河景区

汾河景区
汾河景区

  太原汾河景区

  太原汾河景区,即汾河太原城区段蓄水美化工程,建在人口密集的市区中心,依山西人民的母亲河——汾河的自然走势而建,畅游其间,可领略现代文明与大自然的完美交融。

  2000年9月,汾河景区首期工程完工并对外开放,8月19日,记者来到于2007年开放的二期工程北段汾河湿地公园,由自然美景构成的芳草渡;紧扣奥运主题的轮之舞;怪石堆砌的汇石园……一处处风景美不胜收。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汾河湿地公园南起胜利桥北1号橡胶坝,北至森林公园西门北侧500米,全长2.4公里,面积115万平方米。其中,水域面积58万平方米,绿地面积48万平方米,广场道路面积近10万平方米。集净化空气、消除水体污染、调节气温、增加空气湿度几大功能为一体。

  而一系列的世界和国家级荣誉给予了她最大的褒奖——建设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联合国人居署授予“2002年迪拜国际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称号奖”,国家水利部授予“水利风景区”,10月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优秀体育公园”……

  汾河景区已经成为美丽的城市滨水空间”,汾河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据观测,目前,该区域夏季最高气温比其他区域降低4摄氏度左右,相对湿度提高10%至20%,每日可生产新鲜氧气1678.5吨,吸收降解废气3480余吨。它将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给省城居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活动场所。

  本报记者 梁建东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