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快乐山港建设和岷江航道整治

2009年09月03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蒋巨峰在乐山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余向华刘若辰)规划中的乐山港是成都经济区通江达海的惟一港口,岷江乐山至宜宾航道是我省大件运输的主动脉,也是全省惟一未开发的高等级航道。加快乐山港建设和岷江航道整治,是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成渝经济区的重要支撑。
昨(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到乐山对此进行专题调研。

  乘船沿江而下,蒋巨峰实地察看了岷江航道的通航条件和岸线资源,了解了岷江水文情况以及沿途城镇、工矿企业、梯级枢纽的布局规划,并到乐山港选址地和相联的乐宜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进行踏勘。

  岷江乐山至宜宾航道全长162公里,属砂卵石河床,江面宽,丰枯水量变化大,枯水期仅能通行200吨以下船舶。按照岷江航电综合开发规划,把岷江航道由Ⅳ级提高到Ⅲ级标准后,常年能通行1000吨级船舶,丰水期能通过3000吨级船舶,从而把长江黄金水道向我省腹地延伸162公里。规划中的乐山港年货物吞吐能力可达5000万吨、300万标箱。目前,岷江航电综合开发工程正进行前期工作,乐山港口建设规划进入待批阶段。

  岷江航电综合开发是“以航为主”,公益性强,电站经济效益不高。如何进一步调动投资者的开发热情,加快建设进度?蒋巨峰召集当地干部、专家及业主代表,就整合港口、临港工业区、航运等各种资源和制定扶持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巨峰指出,我省地处内陆,开发好长江水运资源,对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构建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乐山港是泸宜乐港口群规划中离省会最近、成都经济区惟一的港口,岷江航道等级不高,长期以来影响着重装设备等产品进出川。加快乐山港建设和岷江航道整治,是加快成渝经济区成都都市圈发展和我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强劲的市场需求,要坚定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进度。

  蒋巨峰要求乐山市及相关单位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抓紧梳理和研究解决遇到的制约问题。他强调,要着眼全局和未来,立足于整个成都经济区的发展需要,以发展的眼光、动态的眼光,对乐山港建设和岷江航电综合开发进行科学的效能评价和效益评估。要创新思维,拓宽思路,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着力研究实施资源综合开发、强化区域合作、引入战略投资者等问题,制定具体的扶持政策,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推动乐山港建设和岷江航电综合开发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蒋巨峰充分肯定了乐山经济止滑回升特别是工业投资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寄语乐山着眼变化了的区位条件优化发展规划,实施重点突破,在保增长的过程中进一步提质升位。一要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加强调查研究和帮扶。二要促进产业、民生等领域的投资,保持投资持续较快增长。三要优化产业结构,搞好节能减排,重视发展低碳经济。四要加强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于伟参加调研。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