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教授赴吉林延吉打的被黑 市长亲自写信道歉

2009年09月04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广州大学一教授延吉打的被黑 写信向延吉市长投诉

  市长道歉信感动挨宰乘客

  “收到您反映我市出租车司机勒索高价车钱的事的一封信,我非常感谢您……我郑重地向您和曾经受到同样遭遇的人们表示道歉!”近日,吉林省延吉市市长赵哲学给广州大学胡幸福教授写了这样一封道歉信。

  ■宰客:“坐我的车就这个价”

  胡幸福教授在信中反映,8月9日20时40分,他从延吉机场打车前往洲际商务酒店。到达地点后,他发现计价器竟然显示29元,而此前同事曾告诉他,从机场到酒店打车不超过15元钱。

  胡教授觉得车费有点离谱,提出质疑。但出租车司机说计价器就是这样的。于是胡教授拿出50元付车费,司机收了钱后竟然只找给他一元钱,还说:“坐我的车就这个价!”

  ■批评:有碍延吉诚信形象

  从事旅游研究多年的胡教授回到广州后给延吉市市长赵哲学写了一封投诉信,信中写道:在我心目中延吉民风一定纯朴、诚信,然而,当我下飞机脚踏贵地后,遇到的第一人就将美好的想像破坏了。想到贵市提出的诚信立市口号,真不希望在您的辖地出现那种不良旅游负面形象。“诚信”成为民风,“立市”才有希望。

  ■处理:的哥被罚款2000元

  8月26日,赵哲学市长收到了这封来信,立即责成交通局调查并严厉处理此事。

  当天,交通部门就调查出结果。他们认定事实为:8月9日,吉HT2300出租车司机陈绪刚在延吉机场拉载胡幸福后,没有按正常路线到达洲际酒店,而是路经新民桥、滨河路、长白山路,最终到达洲际酒店,并强行索要车费。

  延吉市交通运输管理所对宰客司机陈绪刚罚款2000元,责令其书面检讨,退还多收钱款,并以书信形式向乘客胡幸福道歉。

  9月1日,的哥陈绪刚被召到交通运输管理所,他通过当地电视台和报纸表达了他的歉意。他说自己很后悔,给整个延吉形象抹了黑。他还说自己将离开出租车这个行业,另谋他业。

  ■教授:市长及时处理让他感动

  2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胡幸福教授,他说,赵市长百忙之中及时反馈处理这件事,他非常感动,延吉市提出了诚信立市的口号,现在看来政府官员的确很诚信,延吉大有希望。他希望能够加强管理,让诚信成为整个城市的民风。

  ■据《新文化报》

  市长道歉信(节选)

  我市出租车经营市场虽然进行了一系列的整顿,但还是不断地听到一些出租车司机乱要价、出口脏话等现象的反映。作为一市之长,我非常气愤,也非常惭愧,是我没有尽到管理的责任!我郑重地向您和曾经受到同样遭遇的人们表示道歉!

  今后,我会加大力度加强服务行业的管理,改进我们的形象。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