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连初步形成完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2009年09月06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6日电(记者蔡拥军)大连市市长助理刘岩在5日召开的绿色达沃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布会上说,大连市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从整车、关键零部件到研发能力的较完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刘岩说,在整车方面,一汽集团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布局在大连,并于6月5日开工建设,两年内将形成3000台生产能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大连保税区签约仪式已经举行,将达到2万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改装、组装生产能力。
在关键零部件方面,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燃料电池的生产技术和产能都居国内先进水平,大连新阳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目前国内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大连天熙创展集团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金属锂真空冶炼技术。在研发能力方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决定在大连设立分中心,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已通过发展改革委验收,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正在建设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等。

  大连市去年被科技部列为863计划“十城千辆”工程示范城市,今年又被财政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四部委确定为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刘岩说,即将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选用了257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务用车,其中207台为国内自主品牌。大连市以这次为夏季达沃斯年会提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会务服务为重点,让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年会期间大规模示范使用,对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