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1岁姑娘前胸后背长满“体毛”脱毛后轻松上大学

2009年09月07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像毛孩的21岁姑娘小丽(化名)上周经激光脱毛后,终于轻松上大学了。“再也不用早早起床,像小伙子每天刮胡子一样,给自己的四肢、胸背部剃毛了。”昨日星期天,天气蛮热的,她穿上了超短裙出门,去给自己挑选学习用品。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在医院复诊的小丽,小丽穿着超短裙、扩领衫,看上去很文气。

  发育时突然成“毛孩”

  小丽说,自己的浓重体毛是从青春期发育以后开始的,应该是遗传自爸爸,爸爸是那种浓眉大眼的人,身上的体毛特别重。而小丽在前胸也长出成片的黑毛,之后又在后背、四肢、唇髭长出了长长的体毛。这让小丽遇到很多尴尬事。

  “我高中时住校,同学都在学校公共浴室洗澡,每次我去洗澡,女生开始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现在读了大学,本来也要住校的,可我怕尴尬,就坚持走读每天回家。”

  小丽说遇到最尴尬的是曾经有个来家里做客的小朋友,指着她的脸说:“姐姐你为什么长胡子?”为了见人出门,小丽每天要早早起来,自己给露出的部位剃毛。小丽很坦率,她说,自己一直没交男朋友,追求自己的大有人在,可她都没答应,就怕尴尬。

  “我家族里堂姐也有一身奇怪的毛。我和堂姐一起去过医院检查,医生却说我不是多毛症,而是体内雄激素比一般女性高许多,并不对健康造成威胁。”

  细说各种脱毛法利弊

  小丽是个性格开朗爱漂亮的女孩,化淡妆、穿漂亮衣服都是她的爱好,可每次出门前,她都要仔细检查当天去毛的效果怎么样,不然,她宁愿不出门。记者问她都用什么去毛方法,小丽说,几乎所有的方法都试过,脱毛蜡、脱毛膏、剃毛刮甚至是镊子拔。她说,各种方法各有利弊,脱毛蜡和镊子拔都很痛,痛到眼泪要飙出来,脱毛膏效果能持续一周,但是如果身体有小伤口,就不能用脱毛膏,剃刮汗毛是她常用的方法,但刮了之后长出来的更长更浓,不能多用。在困扰了很久以后,她才动了激光脱毛的念头。激光脱毛的感觉怎么样?小丽说,做的时候有些刺痛感,但还能承受。

  体毛过多和遗传有关

  激光脱毛是否会伤害皮肤和汗腺,记者采访了美容科主治医师贾明,贾医师说,有些人担心激光对皮肤表皮有刺激,甚至会造成皮肤敏感和皮肤癌,是一种误解。贾医师打了个比方,这就好像是微波炉的原理,微波并不作用在表面,而是穿透食物到达内部加热。激光破坏和抑制毛囊细胞使之萎缩,对汗腺则无影响。

  一般说来,体毛过多的人多数跟体内雄激素偏高相关联,这和遗传有关系,只要排除多毛症、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和多囊卵巢综合征,一般并不影响女性的正常生理周期和生殖功能,不影响正常生活。

  本报记者 王蕊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