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西藏:布达拉宫广场


  布达拉宫广场

  建设城市广场就是打造城市的形象,塑造城市的标志。1994年9月,中央拨款1.1亿元人民币用于布达拉宫广场的拆迁及建设,该项目列入了庆祝自治区成立30周年大庆工程,即62个援藏项目之一。1995年8月25日,世人瞩目的布达拉宫广场建设工程胜利竣工,并以优良等级通过验收。从此,拉萨市结束了无像样广场的历史,布达拉宫广场也成为游客、市民的集散地。

  2005年,为迎接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国家再投资1.5亿元对布达拉宫广场进行大规模改扩建,分中心广场、东区湖区整治、西区水系恢复和绿化三部分。工程建设包括土建、地面铺装、园林绿化、音乐喷泉、广播音响和供配电等项目。改扩建后的广场在原有面积上增加了3万多平方米,扩大为18公顷,成为一座融休闲、文化、集会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民族广场。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