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西藏:西藏博物馆


  西藏博物馆

  西藏博物馆位于拉萨市罗布林卡路19号,是西藏有史以来的第一座现代化博物馆,由国家投资近1亿元兴建,1999年10月1日正式开放。西藏博物馆占地面积53959平方米,建筑面积23508平方米,展厅面积10451平方米,由主馆区、办公生活区、民族文化苑三部分组成,其建筑规模宏大,民族特色浓郁,环境优美,是拉萨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和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西藏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特色浓郁。基本陈列“西藏历史文化”以史前文化、不可分割的历史、文化与艺术、民俗文化共四个部分的千余件珍贵文物向观众直观地展示了西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此外,还设有“藏北自然资源专题展”、“明清瓷器精品馆”、“元、明、清玉器精品馆”、“叶星生民间文化捐赠馆”等各具特色的专题陈列。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