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广西:桂林漓江


  桂林漓江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说的就是凝聚桂林山水精华的漓江,它是世界上规模最大、风景最美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千百年来陶醉了无数的文人墨客。

  漓江发源于“华南第一峰”桂北越城岭猫儿山,流经桂林、阳朔,至平乐县恭城河口,全长约437公里。尤其桂林至阳朔83公里水程,是广西东北部喀斯特地形发育最典型的地段,河流依山而转,形成峡谷,景致迷人,尤以草坪、扬堤、兴坪为胜,有浪石起奇景、九马画山、黄布滩、半边渡等美景。人称“百里江流千幅画”。同时,漓江沿岸有古老而著名的灵川大圩、兴坪古镇,还有民居颇具中国特色的阳朔渔村。而漓江边的冠岩里,人们可乘车和乘船游览地下河。

  作为世界上风光最秀丽的河流之一,漓江已经成为以山水著称——桂林的代名词。2005年新出版的20元人民币,就是漓江山水的一段。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