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60地标评选

地标评选之安徽:合肥大钟楼


  合肥大钟楼

  推荐理由:从机械报时到石英钟报时再到新世纪里先进的GPS 卫星较时,这一次次的变革折射出安徽社会的进步。

  “大钟楼”于1975年动工建造,于1980年12月投入使用,准点报时让老合肥离不开“大钟楼”了。建成后的大钟楼,不仅在报刊上、电视上会经常出现,甚至连当时合肥地方粮票等票证上也有它的身影。你要是翻看老照片能看到它成为不少市民和游人留影纪念照片中的背景。 如同“大钟楼”的报时方式一样,从机械报时《东方红》到石英钟报时法国乐曲《钟声》再到新世纪里先进的GPS 卫星较时,这一次次的变革折射出的是安徽社会的进步。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