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元面额纸币散落满地 40余人捡钱少有归还(图)

2009年09月08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红绿灯也不看了,穿梭在机动车道间捡钱 视频截图
红绿灯也不看了,穿梭在机动车道间捡钱 视频截图

  两元面额纸币散落满地

  还钱的能有多少人

  昨日10时30分,在长春红旗街,随着一阵大风吹过,一沓钞票被吹得四处飘散。在斑马线上等候的行人,连红绿灯也顾不上看,追着散落的纸币。

  捡了不走看看还有没有

  “撒钱了……撒钱了!”在红旗街一商场门口的十字路口,随着一阵风吹过,刮起一些浅绿色、淡红色的“纸片”。伴随一个路人的尖叫,只感觉斑马线上的行人,一股脑地奔向各个方向。反应快的路人,已经把地上的钱捡起来,揣进了兜里。

  这时,大家才意识到,大风真的刮钱了,而且还在这样一个人声鼎沸的闹市区。

  有的人追着被风吹远的钱,以极快的速度跑到机动车道中间,穿梭在车与车之间,头也不抬,猫腰捡钱。有的顺着钱飘过来的方向,继续寻找“落网之鱼”,就连一张纸片也要用脚动一动,确定不是钱再走。

  还有人一直不相信大风刮钱是真的,别人捡钱,他们就愣愣地站在马路中间,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任凭行人横道禁行标识灯一直在闪。

  一个40多岁的女士站在路边,手上拿了一张刚捡到的两块钱,旁边一个人拽她,她回头说:“等等,看还有没有了。”

  刚破的300元零钱少了50块

  就在钱被刮跑的同时,钱的主人李大哥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愣在路边,手里还攥着一卷新的两块钱纸币。

  不大一会儿,第一个把钱放还他手上的,是个环卫工人,她就近捡起一张两块钱,还给了他。紧接着,一个20多岁的女孩把两张两块钱举到李大哥面前……马路上40多人在捡钱,归还给李大哥的仅有四五个人,大多数都把零钱揣进了自己口袋。

  李大哥没有问路人要捡来的钱,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拿着手上剩余的零钱打算赶紧离开。

  李大哥说,他拿了300块钱到银行去破零钱,大多是两块钱的零钱,还有一点儿一块钱。没想到,刚一出银行门,没拿住,钱就被刮跑了。送回来的有10块钱左右,初步看了一下,可能少了50块钱吧。

  李大哥把这事归结为自己拿钱的方式不对,他把厚厚的一沓零钱打卷攥在手里,钱就“飞”了出去。

  捡钱不还,数额较大构成“侵占”

  捡到他人钱物,没有及时归还,是不是违法行为呢?

  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的孙淼律师认为:行人捡钱数目不大,构不成刑事案件,却违反了正常社会道德标准,有悖于道德规范。

  另外,如果捡到他人钱财(如钱包),或为他人代为保管的财物、他人的遗忘物,拒不归还,数额较大的就会构成“侵占罪”。对于捡到钱不归还,证据确凿的哄抢者,达到一定金额,会受到治安拘留、罚款等处罚。

  本报记者 田贝尼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