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汽车以旧换新可获补贴 出租车黑车除外(图)

2009年09月08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
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

  广西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施行

     广西新闻网记者 石灵玲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汽车以旧换新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已经施行。那么,是什么样的汽车可以以旧换新?不同型号的以旧换新的汽车各能补贴多少钱?补贴款如何到位?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管理部门。

  你的旧车是否属于报废车

  《细则》规定,符合下列条件的汽车可交售给依法设立的指定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换购新车的(报废汽车的车主名称与换购新车车主名称应一致):

  1.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2.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 3.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4.与“汽车报废标准规定使用年限表”(详见表格)中规定的使用年限相比,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详情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查询,网站地址:www.vecc-mep.org.cn

  农村户口车主可得双重补贴

  据了解,汽车以旧换新对车主的身份没有限制,无论是广大农民还是城市居民,只要按照有关标准以旧换新,都可以申领补贴。

但是农民朋友将会得到双重补贴——不仅可以享受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还照样可以享受汽车家电下乡的优惠政策。

  如果一市民用微型载货车以旧换新购买一辆4万元的微面车,按照《细则》规定,可获以旧换新报废补贴4000元左右。如果该人是农村户口,还可享受“汽车下乡”10%的补贴,约4000元。如此算来,两者相加,农村户口的以废旧车换购一辆新车可获8000元左右的补贴。

  出租车不享受“换新”补贴

  据了解,此次实施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不包括出租车。此外,一些没有合法手续的“黑车”也不在以旧换新补贴范围之列。 

  据介绍,在汽车以旧换新的实施时间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内,车主可以先购新车后报废旧车,报废车辆与新车的车主必须为同一单位或个人;报废与换购的车辆均不含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对换购新车的类型、型号、品牌以及报废、换购新车时间先后均无限制,但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新车已享受了1.6升及以下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政策的,不再享受以旧换新补贴。

[1] [2] [下一页]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