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讯:“东方百灵”飞进维也纳金色大厅

2009年09月09日1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9月8日电(新华社记者刘钢)位于奥地利首都的维也纳金色大厅被誉为世界音乐圣殿。8日晚,中国彝族歌唱家杨学进以其甜美、悠扬和深情的中国民歌演唱陶醉了现场的千余名观众。

  那句“有嘴不会唱、白活在世上,有脚不会跳、俏也没人要”的彝族民间谚语,生动地表现了这个民族能歌善舞的特点。
秀美山川的灵性及民族的歌舞天赋造就了杨学进,使她成为中国当代颇有成就的青年歌手。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并成为该学院的声乐副教授。

  杨学进成功地在国内举办了约40场独唱音乐会,同时也将美妙的歌声带到了巴黎香榭丽舍大剧院、柏林的世界文化中心等世界十几个国家的舞台。甜美的歌喉和真挚的情感使她赢得了“东方百灵”的美誉。如今,这只“百灵”飞到了维也纳,为奥地利民众带来了一台即传统又现代的中国民歌盛宴。

  在当晚由中国云南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及奥中关系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杨学进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上,杨学进在维也纳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为听众献上了《小河淌水》《火把节的欢乐》《一杯美酒》《茉莉花》等16首中国云南及其他民族的歌曲。

  她的演唱充满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各民族元素,真挚、自然,打动了台下的听众,引起了人们的共鸣。观众舒林称赞道:“(杨学进的)声音甜美极了,而且可以感受到中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歌曲之间的差别。”瓦斯特尔先生也说,他虽然并不明白演唱的中文唱词,但却为杨学进的歌喉所陶醉,那“声音真的很棒”。

  当晚与杨学进联袂登台的还有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歌曲组合:香格里拉组合和李怀秀李怀福姐弟组合。他们不加雕琢的唱腔、原始自然的舞姿,再现了云南神话般浓郁的多民族风情。特别是由4名来自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汉子组成的香格里拉组合,以他们宽广的音域、丰富的音色和游离于现代与传统之间的无伴奏和声演唱,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赞叹。

  云南地处中国西南,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特色各异的生活方式和宗教信仰,形成了那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8日晚的音乐会和日前开幕的云南风情摄影图片展都是云南省赴奥地利宣传活动的组成部分。

  美妙的歌喉、精美的图片为奥地利人打开了一扇窗子,使他们有机会领略到一个处处美景、日日欢歌、天人合一、魅力无穷的精彩云南。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