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术超男”纪连海遭“最葛历史老师”质疑

2009年09月09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最近,一位北京历史老师以“史上最难历史测试题”公开挑战“学术超男”纪连海,指其每天奔波于电视节目、商业电影当中,脱离三尺讲台不严谨治学。这位历史老师以同行的身份,提出教师所需要的为师标准和学术精神。

  教师应做好自己的本职

  “首先我们是个老师,老师就是来教书育人的,你的知识你的才学首先得用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兼职不能影响本职,这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最葛历史老师”矛头直对本职为中学历史教师的纪连海,对其“不务正业”提出质疑。

  记者了解到,纪连海因《百家讲坛》一炮走红,之后频繁出现在电视媒体,甚至开始接拍电影。历史本来就是个严肃严谨的课程,当其他的历史老师执教于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时,纪连海却忙于走穴演戏,频繁曝光。

  社会需要严谨的学术精神

  8月28日,依波金殿以京味文化为主题举办了“城市故事——寻金行动之北京站”的互动活动,活动谜题囊括了北京名胜古迹、历史典故、民间传说等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很多京城人士的关注。出于对京城文化的热爱,“ 最葛历史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发现谜题历史价值很高。

  “像你这样天天野史鬼话乱七八糟的讲,真正的知识你还记得多少懂得多少?”被网友关注的“ 最葛历史老师”拿出了寻金行动中的谜题向纪连海叫板,质问其能不能回答出这些京城文化的谜题。

  记者了解到,随着网络快餐文化的盛行,垃圾信息随之增多,真实的历史知识显得弥足珍贵,社会上需要更严谨的教师坚守文化阵地。让人失望的是,像季羡林这样默默奉献的老前辈越来越少,于丹、易中天纷纷走下讲台,参与盈利性的媒体事件。“我也是一位普通的历史老师,老师就是个良心活。”从“ 最葛历史老师”的话语中,可以看出他对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视和对历史学术精神的推崇。

  纪连海将如何应战?

  记者观察到,“ 最葛历史老师”一将题目贴出,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大家都表示支持。面对公开挑战,“学术超男”纪连海将做何反应?

  网友认为,且不想纪连海将如何应战,该历史老师提出的教师的基本职业道德是值得肯定的,做为人类精神工程师的教师都应该重视自己的职业。第二十五个教师节马上就要来临,很多不良现象如送礼风也兴起了,我们应保持一种评判的精神来对待现在的教育环境。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