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房管局中介管理所:小产权房房款可没收

2009年09月10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房管局中介管理所所长史小明称,只是没有实行“没收”措施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上周,有媒体报道广州在查处小产权房(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销售时,将没收购房人的房款,不予退回。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中介管理所所长史小明表示,广州目前并没有实行没收购房人房款的措施。

  他解释,根据规定小产权房销售是属于违法的,购房款属于非法所得,有关部门的确可以没收。他说:“之前媒体的广州小产权房购房款要没收一说,就是从这里出来的。但实际上广州并没有针对小产权房销售出台规定,明确购房款可以没收,也没有真正没收购房人的购房款。”

  至于小产权房楼盘销售的处罚,他表示小产房楼盘存在不同的违规情况,有的符合规划,只是违反了不得对外销售的规定,有的更完全是违规建筑,政府部门要视其不同情况进行处理。

  但他也表示,广州早已明确小产权房不能对外销售,市民购买小产权房是无法得到法律保护的。他呼吁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小产权房,因为这些房屋不仅拿不到房产证,而且楼宇也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而市民一旦发现有小产权房楼盘销售,也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20-36500909)举报。

  属小产权房销售 同和“丽景雅庭”被禁卖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出《关于同和街“丽景雅庭”不可销售的公告》,称查处了同和街的小产权房楼盘丽景雅庭违法对外销售的行为,提醒市民不要购买该小区房屋。

  丽景雅庭位于白云山脚同和中学旁,该地段是广州豪宅区,区域内大部分楼盘售价超过1万元/平方米。丽景雅庭售楼部已经被封,记者暂时无法了解该小产权房楼盘的一手价格。但该小区一位业主陈先生表示,他几年前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售价仅20万元左右,现在想放盘卖35万元。但他也表示房子没有房产证,房屋买卖只能进行合同公证。他说:“我也不是这里的村民,也是看着房子便宜来买房的,这个小区买房的绝大部分是外来人。”按35万元房价计算,其售价只是3500元/平方米上下,比商品房房价低了三分之二。

  房管局公告称,“丽景雅庭”未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能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房管局有关工作人员也明确该小区是小产权房小区,不能对外销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