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珠西线三期有望年底动工 预计2012年底前通车

2009年09月10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娟)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三期(中山市沙溪至月环段)昨起进行土建工程施工招标。据悉,该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2012年年底前通车。届时广珠西线将成为广州到珠海最便捷的通道,全程只要50分钟。

  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

  广珠西线三期北起中山市沙溪,顺接太澳公路顺德碧江至中山沙溪段,终点于月环附近接广东省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支线(月环至南屏段)起点,路线全长约37.7公里。

  该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省交通厅的预评审,项目业主为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中山沙溪至月环段项目筹建处,建设资金来自项目合作各方投入的资本金及国内银行项目贷款,项目出资比例为35%∶65%。

  本次招标范围为该项目的土建施工,全线分为三类共8个合同段,包括隆昌河大桥、六顷特大桥、中部灌溉渠高架桥、沙溪服务区及主线路基、赤洲河特大桥、老陈围高架桥、鸡头山高架桥及路基等。

  广珠西线三期位于中山市境内,由沙溪北部大有围水产养殖区起,向南经大涌、南区、红光林场、板芙、三乡,终止于坦洲月环。沿线跨越主要水道有石岐河、中部排灌渠、赤洲河、横栏新涌和麻子涌。

  它还与中山境内的105国道、中山小榄快线、新岐江公路、麻阳公路、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有相交,因此全线有特大桥5座,大桥19座,中桥3座,隧道8座,互通立交6处,分离立交1处,服务区1处。道路设计为双向6车道,100公里时速。

  广州到珠海路程缩短一半

  广珠西线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工程——太(原)澳(门)公路干线南端的重要路段,项目共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已于2004年4月建成通车,从广州至顺德车程只需8分钟。广珠西线二期工程起于顺德碧江,顺接已建的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一期)终点,向南经顺德区的北滘镇、伦教镇、大良镇、容桂镇及中山市西北部地区的南头镇、东凤镇、埠沙镇、东升镇、西区,于沙溪镇接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三期)起点。

  而广珠西线二期自2005年年底开工以来,通车时间一再被推迟,40多公里的路程要花4年多时间建设,其中征地拆迁难是主要问题。经过各方努力,广珠西线二期也有望于明年6月前建成通车。

  此外,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珠海段支线已于去年通车,广珠西线三期预计于2012年年底建成通车后,广珠西线将成为广州到珠海最便捷的通道。目前,广州到珠海走京珠高速要大约两小时,届时走广珠西线将只要5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