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别墅可上微博网站发帖 即时向主人汇报异常(图)

2009年09月10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克拉克博士与他的“微博”别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有一座16世纪的乡间别墅,现在它成了一座高科技建筑,可以告诉主人晚饭已经备好,有人出现在门外……

  报道说,这座别墅内有数百个链接微博网站的传感器,一旦有什么情况,比如一盏灯没有关,这座别墅即可自动向微博网站发出信息,提醒它的主人克拉克博士——一位IBM电脑工程师。

  43岁的克拉克博士5年前开始装修这座位于怀特岛的别墅,最近又巧妙地利用了微博的威力。
他说:“我的日常工作就是看看哪些东西能与网络链接,这座房子正是这种技术的展示。通过监控,我们可以更清楚家里各种能耗。

  “前几天我外出时收到一条消息说,水的使用量比平时大。于是我打电话回家,我妻子一看,发现花园里水龙头没关。这种功能能让我们及时采取措施,减少能源花费。我去年在这方面就减少了三分之一。而且这些传感器系统并不昂贵,一个基本型的也就150英镑。”

  为了不破坏别墅的风貌,他特意采用了无线传感器。他说:“这是一个挑战,但利用现有技术,也很简单。”他表示,通过手机也可以对房屋进行监视和控制,非常方便,在下班的路上就可以开空调或者暖气。

  (环球在线:王辉)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