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出纳挪用72万公款帮女儿找工作 被欺骗180次

2009年09月10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出纳帮女儿找工作被骗180次

  合肥消息 据《新安晚报》报道:杨敏是淮南一家单位的出纳。今年单位人事变动,作为退休返聘人员的她要被解聘。即将向单位“交账”的杨敏很不安,因为她挪用了72万余元公款。

今年5月,补不上窟窿的杨敏主动向检方投案。她告诉检方,这些被挪用的公款,被“帮两个女儿找工作的‘中间人’”骗走了。“中间人”孙胜对此矢口否认。由于证据不足,淮南警方、检方也被搞糊涂了———这到底是一个长达16年的惊天骗局,还是女出纳一个人在信口雌黄?

  杨敏和爱人陈军有两个女儿。1993年,大女儿初中毕业后,夫妻俩就想着为大女儿找份工作。邻居孙胜说:“我叔叔是淮南税务局的局长,可以找我叔叔帮忙安排到税务局工作。”孙胜是一家工厂的锅炉工,与陈军关系不错。

  1993年7月,孙胜第一次开口向杨敏要了几千元钱,说安排工作请客吃饭要用。当时几千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杨敏想让孙胜打个收条,可孙胜不大会写字,再加上人家是帮自己办事,让人家打个收条又觉得有点不妥,就算了。还是陈军多了个心眼,在一个本子上记录下了给钱的时间、用途和数额。

  没过几天,孙胜又向杨敏要钱,说要给领导送礼。此后,孙胜经常向杨敏要钱。几个月后的一天,孙胜来到杨敏家,说工作已搞好了,大女儿能到税务局去上班。接下来不久,孙胜又带来一个消息,“叔叔调到合肥税务局了,合肥比淮南好,可以帮忙把大侄女的工作关系转到合肥去。 ”虽然大女儿还未去税务局报到,但直接把工作关系转到合肥当然是好事,杨敏当即答应。既然是调动,免不了又要花钱办事,于是孙胜隔三差五就向杨敏要钱。

  当孙胜说调动的事已办妥后,杨敏的二女儿也毕业了。这一次,孙胜自告奋勇提出帮忙,“我叔叔要升到国家税务总局当局长了,”可以把杨敏二女儿也安排到税务局。

  听到这个消息,杨敏又动心了,可家里实在没钱了。于是,从1995年起,杨敏利用在单位做出纳的便利,多次挪用公款给孙胜。

  一直到今年2月10日,杨敏从单位挪用的72万余元公款全被孙胜以各种理由陆续拿走,而在丈夫陈军记录的账本上,自1993年7月开始,孙胜从杨敏家拿了180次钱,挪用的公款加以前的积蓄,大约八九十万元。

  今年5月,走投无路的杨敏主动向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投案后,检方一开始怀疑杨敏一家隐匿了财产,“但她家里看上去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在淮南、合肥等地,也没有查到杨敏一家购置什么房产。 ”

  据悉,当地警方曾经以“涉嫌诈骗罪”将孙胜刑事拘留,“但证据不足,只好将他放了。 ”

  目前检方仍然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张安浩)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