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4岁少女与父亲争吵后离家出走遭奸杀(组图)

2009年09月11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嫌犯董明礼指认现场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嫌犯董明礼指认现场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作案用的面包车
作案用的面包车

被害女孩留下的记事本
被害女孩留下的记事本

  14岁少女赌气离家出走

  途中上了色魔的面包车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豆蔻年华的少女,脖子上缠着铜线,半裸着死在青纱帐里。她是谁?从哪里来?被谁杀害的?

  现场 被害少女遗体部分腐烂

  “万胜发村曲家围子屯北一公里引松水渠边玉米地里,发现一具无名女尸。”8月26日16时许,农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小城子派出所的电话。县长助理、公安局长由明言立即带领副局长刘战声、刑侦大队长郑新和侦技人员赶到现场。

  死者是一名少女,遗体已部分腐烂,脖子被一段长约40厘米的铜线勒着,裤子被褪到膝盖下。警方尸检认定,死亡时间是8月25日下午,并初步确定是一起恶性强奸、杀人案。

  行动 数十名警力投入侦破

  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接到报告后指示:“必须在国庆节之前侦破此恶性案件,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持社会治安的稳定。”

  农安县公安局成立了由由明言挂帅的专案组,刑侦大队调集刑侦责任区一、二、三、五、六中队以及重案中队等部门数十名警力,会同小城子派出所和高家店派出所,联合开展“8·26”强奸杀人案侦破。8月27日,长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李永胜等人也赶到农安,参与侦破。

  报案 14岁女孩出走后失踪

  专案组连夜赶到案发地周边的村屯走访调查。8月29日,高家店镇下家甸村于生屯村民孙某报案:称其14岁的孙女失踪。8月30日,经技术鉴定,死者就是报案人的孙女小丽(化名)。

  家人介绍:8月25日上午,小丽与父亲争吵后,给家里留下一张纸条,称去前郭县卡拉木乡小城子村老牛圈屯大姑家,之后再无消息。

  沿着小丽可能走过的路线走去,民警查明:小丽从家中到高家店镇这段14公里的路是步行的。专案组分析,从高家店镇到前郭县老牛圈屯有3条路,距离很远,只能乘坐交通工具。警方立即兵分3路,进行地毯式走访调查:一是调查案发附近的包括两轮摩托车在内的机动车;二是对沿途村屯进行走访。

  线索 沿途找到两条相关线索

  排查中,民警得到一个消息:8月25日中午,高家店镇玍家村4社于某夫妻赶毛驴车从高家店镇至小城子乡的公路向东走时,在董银堡屯看见一少女在公路上向东走。他们还拉着少女走了三四里路,到玍家村4社时于某赶车回家,少女下车继续往东走。经于某辨认,确定搭车的少女就是死者。

  9月4日,专案组又发现一重要线索:高家店镇潘家屯村孔家屯村民孔某几天前放羊时,在玍家村4社公路旁4米远的草地里捡到一个手提兜,内有衣物、化妆品和一个记事本,经核实正是死者携带的物品。

  破案 案发地附近抓获嫌犯

  专案组判断,死者应是搭车前往大姑家的途中被害。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后,才发现死者遗留在车上的手提兜,慌张之下从车窗扔到了车外。

  警方认为,小丽搭上了有篷的机动车,发现手提兜的地点与犯罪嫌疑人的住址应该距离不远。专案组围绕线索从3个方面调查:一是全力调查高家店镇玍家村、刘家村等地所有带篷机动车;二是逐户排查勒死被害人的同型号铜线;三是对重点人员进行技术检验。

  经过大量的工作,走访了2000多户人家,9月5日晚,犯罪嫌疑人董明礼浮出水面。当日23时许,25岁的董明礼在高家店镇玍家村3社的家中被抓获。

  交代 女孩激烈反抗遭遇毒手

  董明礼交代:8月25日12时许,他驾驶面包车从小城子乡回家吃饭,行至玍家村4社北800米的公路上时,被小丽拦下,称要搭车去老牛圈屯。

  途中,董明礼产生邪念,欲将小丽拽到引松水渠旁的玉米地实施强奸。因小丽强烈反抗,董明礼挥起拳头连续击打其头部,并用手将小丽掐昏,实施强奸后开车逃回家。又恐小丽没死,董明礼从晾衣绳上折下一段铜线,开车返回现场,用铜线狠勒被害人的脖子,然后开车逃跑。

  车行至高家店镇玍家村4社时,董明礼发现小丽的手提兜落在车里,就随手扔到了车外。

  9月7日,刑警押解董明礼到案发地进行了现场指认。至此,在长春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农安县公安局艰苦工作11天,成功侦破“8·26”恶性强奸、杀人案,保持了命案破案率100%的好成绩。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明礼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话 嫌犯扯谎仍抱侥幸心理

  昨日,在农安县看守所内,面对记者,董明礼还在绕着弯子撒谎。

  董:我拉上她之后,问她知不知道怎么走,她说差不多,后来她找不到路了。

  警方:他是专门拉脚的,这段路程肯定知道怎么走。可以说,他后来看到女孩根本找不到路之后,他有预谋地将其越拉越远,越来越偏。

  董:中途车胎扎破了,我换轮胎时看到她在小便,便有了想法,说给她钱与她发生关系,她没说话,回头朝我笑了一下。

  警方:小丽3岁时父母离异,极其内向,与人对话反应有些迟钝。出门那天,有人曾经和她打过照面,问她干啥去,走出去10多米了,她才回了一句:“去大姑家。”董明礼说这话的时候,小丽不可能反应过来。

  董:我抱着她进了苞米地。但她不干了,说要报警。我就哄她,手控制不住地握了她的脖子。

  警方:根据调查以及小丽头部和面部的伤可以看出,小丽曾激烈反抗,是被他打昏后抱进苞米地强奸的。事后,他担心小丽醒来告发,便将小丽掐死。

  小丽从小和爷爷、父亲生活,是这个家庭惟一的快乐源泉。董明礼有妻子,有一个3岁的女儿。一个邪念,毁掉了两个家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