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长安街沿线停工3日 重点区域房屋将受安全检查

  长安街沿线停工3日

  晨报讯 (记者 赵阳)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四惠桥到五棵松桥)两边500米以内的工程,9月30日至10月2日将停止土方施工、结构施工和明火作业。市住建委昨天下发了相关通知。

  通知称,为确保国庆期间相关活动的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将加强国庆游园周边500米工地的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到位和绿色施工管理到位。起重机械吊运物料时,吊物不得超出施工现场。塔式起重机的平衡臂不得在建筑物上方回转。烟花燃放点周围500米以内的建筑工地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清理可燃物,可燃材料全覆盖。

  通知还要求,工程施工前,各建设单位应当向施工单位提供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地下管线资料,施工前各施工单位要制定地下管线及架空线路的防护措施,防止发生损坏地下管线及架空线路的事故。

  相关新闻

  重点区域房屋安全检查

  晨报讯 (记者 赵阳)为保障国庆庆典期间安全,防止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即日起,市住建委会同市消防局、市卫生局等对重点区域普通地下室、房屋等安全使用情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的重点区域包括城八区及大兴、通州、昌平区内的国庆阅兵游行沿线、国庆联欢、游园等重要活动场所周边200米范围内普通地下室、楼宇以及烟火燃放区波及范围内的屋顶。

  西城区西绒线胡同7号楼、前红井胡同13号院和东城区华夏银行大厦已进行安检,结果较好。

  外地检查有望取消

  下周起9字头车在京查证

  晨报讯 (记者 赵阳)由于国庆临近,外地进京车辆的安检升级,甚至高于奥运标准。记者从八方达公司获悉,外地进京的9字头公交车将“逢包注意,有疑必检”,同时提示乘客,尽量避免携带白酒、油等物品,携带两瓶以上酒的乘客会被劝下。

  交通部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赴京客运车船均要实行实名制售票。八方达表示,目前9字头公交车涉及外省市运营线路共有11条,已于两周前开始在外省市界内进行身份证明检查,“基本上是把身份证收齐,统一在系统里一查,没问题的就放行了,一个车大约10分钟,对运营的影响不太大。”记者了解到,公安部门计划在本月15日左右,开始在北京界内对进京9字头公交车进行身份检查,为避免两次检查耽误乘客时间,外地检查有望同时取消。

  又讯 通过3G技术,调度室可以看到正在运营中的9字头公交车上的视频图像以及周边路况。这种实时监控系统将率先在50辆国庆活动保障车上使用,并将逐步推广至普通运营线路。

  目前本市对运营车辆的监控手段,主要是通过GPS掌握其具体位置,车内摄像头画面需定期提取,具有滞后性。通过3G技术,调度中心能实时通过视频信息及时了解车外道路状况、车厢内拥挤程度,以及临进站时观察车站周边的情况,不仅能够及时调度,还能够及时“增援”。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