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粤翁源警方查获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野生白鹇(图)

2009年09月11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白鹇又名银雉,属鸡形目雉科,为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在我国古代早已盛名,如西汉的《西京杂记》中便有“南越王献白鹇”的记载。由于其翎毛华丽,古代王朝用以装饰胸章或臂章,以此作为官阶的标志。中新社发希牛 摄

  中新社韶关九月十日电 (冯昶李凌何兴斌)广东韶关翁源县警方十日向记者通报,该县森林公安分局根据民众举报,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鹇六只等野生动物一批。

  警方称,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和贩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男子赖某伦,十日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九日下午二时许,翁源县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民众电话举报,称该县坝仔镇有人将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装上一辆小货车,准备运送到广州等地贩卖。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上路设卡拦截。半个多钟头后,在省道S二四四线翁源县境内南龙路段,一辆小货车从远处迎面驶来,警员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随后,警员发现车厢里面放着十多条编织袋,里面装的全是野生动物。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白鹇六只,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面狸六只,以及蛇、蛙等其它野生动物一大批。

  经审查,涉案男子名叫赖某伦,现年四十八岁,系翁源县坝仔镇人。据赖某伦供认,这批野生动物是他从当地偏远山区一些捕猎者手中买来的,准备运往广州等地贩卖,以牟取高额利润。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