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媒:阿扁被判无期 政治生命及影响力正式终结

2009年09月12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众叛亲离” 扁政治生命恐止步  

  早报讯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昨日表示,陈水扁及妻子吴淑珍被判无期徒刑,对于台湾政治文化是一个大冲击。台湾政坛过去出现太多贪污事件,朝野各政党应该汲取教训,制衡庞大的政治献金。

  郑宇硕认为,陈水扁的政治生涯已经画上句号。

  香港《明报》昨日也刊文说,这次宣判等于宣告陈水扁政治生命及影响力正式终结。

  “不论宣判后阿扁是否交保获释,他已没有任何政治影响力,将在政坛上出局。”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表示,阿扁唯一的冀望,就是以扁家贪污的钱去赞助民进党候选人,寻求在2012年或2016年“大选”后,若民进党重新执政能获得“特赦”机会。

  在扁案进程中,阿扁可说是“众叛亲离”,吴淑珍“护子、保子”心切,曾痛骂阿扁不肯认罪而连累子女,陈致中为求脱罪一开始就“认罪协商”,而吴的胞兄吴景茂夫妇更是供出扁家海外密账。

  此外,包括阿扁亲信、下属陈镇慧、马永成、林德训等人为求减罪,更是早已抛弃“主仆之情”,将一切罪责推给阿扁。

  台“总统府”:尊重司法

  陈水扁夫妇昨日一审获刑后,台当局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尊重司法,不评论个案。”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淑容也表示,“尊重司法,不予评论”。

  美国国务院官员昨日也表示,对陈水扁被判处无期徒刑一事,美国政府没有任何评论。

  民进党:让人难以信服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晚召开记者会说,扁案一审过程中,有许多违反程序正义的瑕疵与争议,一审结果让人难以信服,民进党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昨日声称,陈水扁遭判重刑是意料中的事,但对这个判决无法接受。他声称,合议庭违反程序及正义,所以并不承认这个判决。

  对于判决结果,江志铭说,一如陈水扁所预料,“就算判决他也会被羁押,因为他认为合议庭对他是充满仇恨,下手不会手软。”

  邱毅:扁媳获缓刑不公

  紧咬扁家洗钱贪污疑云的国民党“立委”邱毅强调,陈水扁儿媳妇黄睿靓只遭判1年8个月,还又可缓刑,“等于是不要坐牢的,很不公平。”

  邱毅说:“海外很多钱是挂在黄睿靓账下,黄睿靓怎么能缓刑呢?马永成、林德训会服气吗?”

  吴淑珍嫂子:感谢法官

  扁家弊案一审宣判出炉,吴淑珍哥哥吴景茂、嫂子陈俊英被判刑2年,得缓刑5年。对于这样的判决结果,陈俊英出面表达感激,她说感谢法官给她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们真的都很感激。”

  法官:想早点回家睡觉

  扁案一审宣判后,承审的合议庭三法官蔡守训、徐千惠、吴定亚终于可以卸下重担,他们的共同反应是“想早点回家睡觉”。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