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五指山市:主动医疗服务推动新农合

2009年09月12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12日电(记者王晖余)主动下乡为农民筛查病种、主动下乡为农民义诊、主动把报销款送到农民手中——海南省五指山市采取多种主动医疗服务推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建设,新农合政策取得了高参合、高补偿、高满意的良好效果。


  “现在我们农民病了有政府管,心里踏实多了!”说起新农合政策,五指山市南圣镇牙南村委会村民蒋建华高兴之情溢于言表。他的妻子马美连患甲亢已有10多年,由于经济困难,一直不敢去医院治疗。今年6月份,五指山市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海南省惠民医院的医疗队主动到村里进行病种筛查,把马美连接到医院做手术,7421元手术费全部免除。

  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海南省惠民医院主动到农村筛查甲亢、急性阑尾炎等12种农村多发病种,对参加新农合政策但仍有自付困难的特困患者,免费为他们做手术,截至目前,像马美连一样受益的农民达116人。五指山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绍甫说:“主动下乡为农民筛查病种,并针对特定病种为农民免费治疗,既促进了新农合政策在农村的推广,也转变了医院被动服务的观念。”

  另外,五指山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组织医疗队伍,定期到每个乡镇为农民体检和巡回义诊,免费为农民送医送药。据何绍甫介绍,平均每次义诊惠及7000多名农民,每次送出的医药费8000多元。同时,对处于偏远乡村的农民,五指山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还将医疗报销款和二次补偿款主动送到农民家中。

  通过开展多种主动医疗服务,五指山市新农合政策逐渐深入民心,“农民得到方便和实惠,自然就愿意参保新农合。”何绍甫说。据统计,2009年五指山市有5.63万农民参加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7%。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