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三江成地震极重灾区首个整体竣工乡镇

  中新网汶川九月十二日电 (邓真彭丽康孝娟)九月十二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年零一个月的今天,广东惠州对口援建汶川三江恢复重建的四十六个工程项目全部竣工。这是汶川县地震极重灾区第一个恢复重建项目整体竣工的乡镇,惠州援建工作小组只花了一年时间全部完成援建工程,提前两年完成任务。


  整体工程投资总额超过二点一亿元人民币,三江乡农房重建完成百分之九十九。重建后,三江乡场镇面积由震前的零点三九平方公里扩展为一点一平方公里,成为一个功能齐全,风景优美的藏家旅游集镇。

  援建队一成员告诉记者,援建工作优先从恢复重建居民住房等基本生活设施;优先恢复重建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优先解决与灾区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问题做起,而且尽量使建设本土化,尽可能使用本地合格的粘砂石、绿化花木等,避免大拆大建,将节约下来的资金投入到新区的建设。经估算,惠州市援建项目资金不仅没有超过百分之一总盘子,在项目建设完成后还会有所节余,实现了“成本零超概”。重建工作真正是保质保量、又好又快,“惠州速度”行动显大爱,创造了奇迹。

  今天上午,在三江乡新落成的藏家民俗广场上,还举行了广东省惠州市对口支援汶川三江乡恢复重建项目整体竣工暨继续支持受援方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惠州市将根据协议的十一项帮扶内容,扶持汶川县及三江乡产业发展等。

  仪式上,香港中平有限公司、惠州市林丰实业有限公司投资的五星级水乡藏寨大酒店正式签约,惠州市落户广东汶川工业园区的两个项目也正式签约。首期引进约二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