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亿万网民共同记录“中国一日”

9.19:亿万网民共同记录“中国一日”活动启事

  《9.19:亿万网民共同记录“中国一日”活动启事》

  “9•19”,365天中的普通一日,或许没什么特别,却能给我们留下不平凡的记忆。大国崛起,社会进步,个人成长……都在这样的普通日子里轻舒画轴、开卷如歌。

  无论您徜徉在祖国街巷,还是穿梭于异国他乡;无论您来华访问游览,还是眺望神秘东方,中国人、中国事、中国情,同一片蓝天下的“中国一日”总是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指导下,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网等60家网站共同举办亿万网民共同记录“中国一日”活动。

  让我们聚集于网络平台,敲击键盘、拿起手机、操作录相机,写出自己的真实经历、拍下身边的场景片断,共同记录“9•19”这个普通“中国一日”的24小时脉动。让我们用那一幕幕鲜活的人生瞬间,一阵阵深切的心灵感悟,一曲曲动人的中国故事,留住点点滴滴的中国声音,见证共和国一天的轨迹,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全景中国。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网友记录“9月19日”自己或他人在某一地、某一时、某一刻的真实经历、场景片断或心得感悟,展示中国日新月异的勃勃生机,展现中国人民精神饱满的生存状态。

  “中国一日”有两层含义:一是作者与作品记录的事件都发生在国内,即“在中国的一日”;二是作者与作品发生地都在境外,但内容与中国有关,即“关于中国的一日”。

  二、作品要求

  活动主要设文字作品、摄影作品、视频作品等三项。文字作品一般不超过1500字,图片单幅或一组不超过5张,视频作品长度在3分钟左右。作品内容要求高扬主旋律,唱响爱国曲,扬中国魂,抒中国情,写中国人,记中国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三、奖项设置

  三类作品共设120个奖项,分金银铜3个奖别,获奖比例各为20:40:60,奖金额各为:3000元、2000元、1000元。

  四、活动时间

  活动于9月19日0时正式启动,记录内容仅限19日当天。作品创作和上传截止日期为9月22日24时。评奖及公示将于国庆节后进行,敬请留意。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