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烟花燃放效果或超奥运 数量列历次国庆之首

  晨报驻京记者 彭晓玲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新闻发言人介绍,昨天零时,国庆联欢晚会专项演练在天安门地区圆满结束。此次专项演练以“礼赞祖国、讴歌时代、振奋民心”为主题,历时近两小时,5.7万参演人员生动演绎了包括光立方表演、部分烟花燃放、群众联欢等12个全部内容。

  昨天凌晨,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委会有关人士向晨报记者披露了整个演练过程。

  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毛主席纪念堂北侧是烟花燃放的主阵地。联欢晚会开始时,这个位置将效仿奥运会开幕式上用烟火进行数字倒计时的方法,在夜空打出“60”的字样。接着,红色圆灯笼状和金黄五角星状礼花出现在前门城楼两侧,拉开联欢晚会表演的序幕。

  前天晚上,天安门地区上空一共密集燃放了3次烟花,最长的一次大约持续了近1分钟。据悉,这些烟花是配合不同节目燃放的,绚丽的网幕烟花和特效造型烟花是其中的重头戏,将火树银花的天安门广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位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的网幕烟花长25米,宽90米,由两层网幕构成。一层是用黄色灯泡拼成“1949—2009”;另一层网幕在演出过程中,将根据节目内容呈现特效造型烟花。此外,在国家博物馆的西侧和人民大会堂的东侧,还有3组与之齐高的巨大瀑布形烟花。

  据报道,国庆60周年烟花燃放专家组成员之一的钱志强表示,10月1日国庆联欢晚会上的烟花,“肯定是最美的,数量也是历次国庆最多的,效果可能超过奥运会时燃放的。”

  据介绍,上周末焰火试放演练之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对周边地区采取了周密的安全保障措施,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各方组织保障及指挥运行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晨报记者获悉,9月19日和9月26日,天安门地区还将举行两次国庆庆典的相关演练。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